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警严管校车安全拉开整治校车的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09 中国广播网

  

四川交警严管校车安全拉开整治校车的序幕

  交警协助学生依次排队上车

  

四川交警严管校车安全拉开整治校车的序幕

  贴上安全行车标识路上保平安

  中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郑轶 通讯员邱佐宁) 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四川拉开了整治校车专项行动的序幕。

  四川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及时贯彻落实公安部的要求,把校车整治工作列入“决战70天”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将这项工作与“五进”、“交通安全教育工程”同部署、同检查,夯实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基础。目前,总队已抽调由总队领导带队的多个工作组深入各地,在督导四川“决战70天”的同时,一并检查各地对校车的整治情况。

  成都市金牛区洞子口乡育梁学校,位于城乡结合部,在该校就读的学生大部分是来成都务工农民的孩子,校外的交通环境复杂,学校每天有300多名师生,需要乘车。为解决乘车难,学校购买了两辆客车专门运送。如何安全运送学生回家,既是家长的担忧,又是学校和辖区管片民警的共同责任。记者在该校看到,片区民警正在对从事学生运送的两名驾驶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了交通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还送去了分局统一印制的宣传标语,贴在校车上,并对该校参与运送学生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一一检查。

  今天,四川省成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二分局的民警,还深入辖区各学校,全面调查校车的车况、驾驶人员的资质、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学生乘车线路等情况,重点整治校车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