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墙清洁工坠亡随身工具砸伤楼下老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黄缘缘)“我在楼底下坐了还不到一刻钟,突然有东西掉下来砸到了我的脑袋。我伸手一摸,后脑勺已经全是血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正在北京东路科技京城赛格电子市场大门边晒太阳的宋老伯被从天而降的一件木质清洁工具砸了个正着。当他忍着痛四下查找这件高空坠物的来处时,惊奇地看到不远处的花坛里躺着一个已经奄奄一息的外墙清洁工。

  清洁工工作帽留在雨篷上

  记者赶到现场时,宋老伯和外墙清洁工都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赛格电子市场门口围满了围观的路人,市场正门口离地面六七米高的玻璃雨篷被从顶楼坠下的清洁工撞了个大窟窿。记者在现场看到,坠楼清洁工的黄色工作帽还孤零零地留在雨篷上,地上残留着零星血迹。

  估计攀爬绳断裂引事故

  “当时我正在门口值勤,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我抬头一看,本来在7楼顶楼清洗外墙的一个清洁工先是掉在了玻璃雨篷上,把双层的钢化玻璃都撞碎了,然后他又顺着雨篷边缘滚落到旁边的花坛里,把里面的一棵小树都压断了。”赛格电子市场的保安李先生告诉记者,清洁工落地之后抽搐了几下便没有动静了。“他身上除了一段断裂的攀爬绳之外,再没有看到其他的保险设备。估计是在往下降的过程中,攀爬绳断了才掉下来的。”

  清洁工身亡老伯缝5针

  记者赶到长征

医院的时候,坠楼的35岁河南籍清洁工周先生正在抢救室接受手术。被送往清创室的宋老伯后脑缝了5针,缠上了厚厚的纱布。遭受了“无妄之灾”的宋老伯告诉记者,被砸后他的头一直晕乎乎的,“我经常去那里晒太阳,谁知道这样也会被砸到,真倒霉。”长征医院急诊科的陈医生告诉记者,伤者周先生在坠落时头部和全身多处骨折,且胸腔内大量出血,在经过了近3个小时的抢救后,仍然不治身亡。

  ■相关新闻

  船厂施工工人坠亡

  本报讯(王佳敏)昨天上午9点左右,位于浦东大道上的某船厂内发生一起高空坠落事故,一名正在安装脚手架的工人不幸身亡。

  这名在事故中不幸身亡的工人隶属于一家名为“兴中”的工程承包公司,该公司是负责为船只施工搭建脚手架的。当时,这名工人在搭建过程中不慎从十多米高的脚手架上摔落至地面上。上午10点多,该工人在送往医院后,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身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坠亡”的相关新闻
少女独自游览景区意外坠亡 保险索赔遇波折 (2006-11-24)
广州吊篮断索致4人坠亡续:5责任人被批准逮捕 (2006-11-17)
疑犯指认犯罪现场时从七楼坠亡 警方称与己无关 (2006-11-15)
老妪收菜干坠亡 (2006-11-15)
1名西安外国语学院学生在政法大学坠亡 (2006-11-15)
复旦国政系女研究生11楼坠亡 死者生前神情恍惚 (2006-11-14)
“砸伤”的相关新闻
老人被掉落玻璃砸伤 28户邻居未自证清白被判赔 (2006-11-30)
在拆墙面倒塌砸伤工人双腿 (2006-11-21)
14层楼落下大理石砸伤过路人(组图) (2006-11-10)
女子从桥头堡跳下自杀砸伤过路男子 (2006-10-24)
村民因家庭琐事杀子弑父 砸伤兄弟媳妇 (2006-10-22)
北京护国寺街边脚手架坍塌砸伤6人(图) (200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