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标准出台 巧克力市场仍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2月1日,商务部发布的《代可可脂巧克力及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将正式实施。新标准规定,巧克力中可可脂的含量超过95%的产品,可以称为巧克力;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的产品,必须标注为巧克力(代可可脂)。届时,消费者在购买巧克力时一眼就可以看出其“身份”。记者在玉城的多家超市发现,有些知名品牌的巧克力外包装上有可可脂含量,却没有代可可脂含量,而一些只是标明“**巧克力(代可可脂)”,未标明含量多少。

  巧克力市场雾里看花

  11月28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通用第一购物中心、金城商厦等多家超市的巧克力专柜。在通用第一购物中心记者看到,多种品牌的巧克力产品琳琅满目,不同造型的包装吸引顾客的眼球。“雀巢、金丝猴、散装徐福记”系列的几款产品的外包装上都印着“**巧克力(代可可脂)”,而对于代可可脂的含量则只字未提;“德芙”系列的巧克力外包装上标有可可脂含量不低于17%或20%的字样,而可可脂的具体含量并未明确。其他一些品牌只是在配料表中标明含有代可可脂,也没有标明具体含量。目前,消费者在品种众多的巧克力产品面前,很难了解到其可可脂和代可可脂的具体含量,无从考究是否真正意义上的巧克力。

  市民只重品牌不计较新标准

  记者随际采访了在超市内购买巧克力的市民,其中多数人都认为选购首先注重产品的出名品牌,然后再挑选满意的口味。记者看见两名正在选购“德芙”巧克力的年轻女子,上前询问她们是否了解即将实施的巧克力新标准?其中一名稍高的女子说,她买巧克力都是价格较高的“德芙”系列,很少注意可可脂或代可可脂的含量,只要味道好、口感滑就可以了,既然是名牌巧克力,质量相信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市民周先生认为,他送巧克力给女朋友的时候,大多是青睐知名的品牌以及巧克力的造型,对于巧克力新标准了解一点,只是不刻意考究,价格贵档次高的巧克力吃起来口感确实好些。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