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发放安全套 76岁奶奶“对暗号”领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1 国际在线

  

社区发放安全套76岁奶奶“对暗号”领取(图)

  免费发放安全套一张桌子,两块展板,500盒安全套……昨天上午,张公桥社区主任李林娟在小区门口“摆摊设点”,免费发放安全套、宣传防艾知识。一位76岁的老奶奶,竟来回跑了3趟,领走了6盒安全套,每次还对“暗号”。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500盒套套一“抢”而空

  “来来来,大家一起来看看宣传册,了解防治艾滋病知识!”不少居民闻声走近桌子旁边看了起来。李林娟顺手拿了一盒安全套给一名女子,对方愣了一下,接着忍不住“呵呵”笑了起来,并连连摆手拒绝。

  随后,李林娟又连续给30位居民递了安全套,但只有12个人接受了。李林娟猜测大家“比较害羞”,并决定把安全套放在桌上,让大家自取。这下,效果明显好了很多。有一名男子带头,拿了两盒,其他人也跟着拿了起来。桌子边上很快围满了人。好几个原先不肯要的居民,又返回来拿。大约20分钟,500盒安全套被一“抢”而空。

  老奶奶领套还“对暗号”

  领安全套,最活跃的是一位头发花白、背有点儿驼的老奶奶,她来回跑了3趟,领了6盒安全套。每次,她都面无表情,很木然地重复一句话:“我找陈主任。”李林娟每次都会心一笑,然后递给她两盒安全套。“你怎么领这么多啊?”记者忍不住上前问。“刚才是帮我儿子领,这次是帮我女儿领,我再帮我孙子领两盒。”老奶奶说。

  李林娟说,老奶奶姓李,今年76岁高龄了,她的儿女都比较害羞,平时就把领安全套的任务,交给李奶奶了,可老人家总是说不清楚。社区主任给她出了一个主意,叫她一旦需要领避孕套时,就说:“我找陈主任。”因为陈主任专门负责管安全套发放工作。

  李林娟告诉记者,社区有常住人口8000多名,外来人口2000多名。为增强公众防艾意识,止马营街道每年都会不限量供应安全套,免费发放给辖区居民。不过,每个月只有20来位居民主动到社区领取安全套,流动人口几乎从不主动到社区领取安全套。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