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广快速铁路途经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岳青)11月30日,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调研组莅临我市,召开南宁至广州快速铁路通道玉林现场调研会,就南广快速铁路的线路走向、车站设置等建设方案征求我市及沿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意见,收集有关城市规划、统计、交通、港口、水利、环保、旅游等方面的资料。

  今年10月,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自治区主席陆兵在铁道部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
就进一步完善广西铁路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十一五”期间广西铁路建设举行会谈,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广西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双方共同商定,将广西“十一五”铁路建设规划蓝图中的主要工程均纳入铁道部规划并实施,工程包括:为构筑南宁与广州间的快速铁路通道,共同建设南宁至广州铁路广西段工程。目前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已经开展了南宁至广州快速铁路通道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工作。

  座谈会上,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调研组向我市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要求和建设南广快速铁路的重要战略意义。我市的玉州、兴业、北流、容县及市发改委、交通、规划、公路、建设等10多个部门的负责人也踊跃发言,就南广快速铁路途经玉林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积极争取南广快速铁路在线路走向上途经玉林,并就线路走向、车站设置等内容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南广快速铁路将按照时速200公里以上的标准进行设计,建成后南宁至广州只需3小时。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