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候车室达到10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59 辽沈晚报

  1000家!经过志愿者、记者长达1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沈城现在拥有17条爱心公交线路,1000家企业先后加入《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

  从第1家到第1000家

  

  “作为第1000家爱心候车室,我们感觉特别荣幸与骄傲!”昨日下午5时,沈阳市沈河区六纬路附近的帅先一族服饰店加入《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成为沈城第1000家加入爱心候车室的企业。王经理情绪很激动,反复念叨着:“真没想到,我们竟然成为第1000家爱心候车室。”她随后找出双面胶,将爱心标志贴在玻璃门上,几次用手按压标志表面,确认标志粘得牢固。

  记者随后走进沈河区三经街附近的衣缘服饰店,李经理正用抹布擦拭着爱心候车室的标志。就在10月22日下午,她在雨天贴出“请您进屋等车”的温馨提示。记者随后告诉她爱心候车室已经达到1000家的喜讯,她笑着连连点头说:“真好!我真没想到,《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会掀起爱心传递的狂潮!”

  各部门肯定爱心行为

  

  前日,沈阳市精神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走访了215路、环路等爱心公交线路。一名负责人表示:“爱心候车室能够在短短1个月内达到1000家的规模很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难,希望爱心候车室作为一项爱心工程,对社会形成良好、深远的影响。”

  沈阳市交通局公交办:“感谢《辽沈晚报》、爱心企业、志愿者为乘客们付出的爱心努力。希望更多市民在公交站点感受到爱心候车室的温暖。”

  沈阳市行政执法局:“《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将继续密切配合爱心候车室活动,为市民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沈阳市总商会表示:“我们一直关注爱心候车室的报道,并与《辽沈晚报》共同发起倡议。爱心候车室活动在短间内就得到1000家商家的支持,说明受到社会的关注与认可,也体现出《辽沈晚报》责任媒体、服务民生的理念,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沈阳客运集团:“1000家《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无疑会提升沈阳公交线路为乘客服务的能力,感谢媒体、企业、志愿者们共同完善公交服务体系。”

  爱心企业织就“爱心网”

  

  10月24日,中美合资宏飞蜂蜜公司首先响应本报倡议,赞助400套爱心候车室的标志。从10月27日开始宏飞蜂蜜公司组织40余名员工,走上街头宣传《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协助完成215路、环路两条爱心公交线路。

  11月14日,“管婆儿”(中国)家政服务连锁机构赞助200套爱心候车室标志,并派出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参与爱心候车室的宣传活动,协助完成116路爱心公交线路。

  11月19日,辽宁永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赞助200套爱心候车室的爱心标志,并协助完成236路、244路沿线车站旁商家的宣传。

  11月27日,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参与爱心候车室公益活动,赞助200套爱心标志,并派出18名护士对125路、260路公交线路展开爱心宣传。

  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院长冀慎泉说:“沈洲医院十分重视《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社会公益性活动,《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活动体现出媒体的责任,也体现出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

  各志愿者团队祝贺

  

  ·沈阳义工在线:“让我们通过《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提供的爱心平台,继续将爱心与责任传递下去。”

  ·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爱与责任。”

  ·辽宁省红十字会老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你们能够关心市民,特别是老年市民,让我们感觉心里特别热乎,这也是我们踊跃加入爱心候车室宣传活动的原因。”

  ·11月17日,东北大学青年志愿者、辽宁大学爱心社团、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沈阳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与沈阳市航空学院志愿者团体组成高校志愿者联盟,同时对236路、255路、206路、244路、265路公交沿线进行爱心候车室公益宣传。

  ·11月29日,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18名“白衣天使”走上街头,对125路公交线路沿线车站旁的商家完成爱心链接。

  记者 康科峰 周芳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