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一直凉着昨日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01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1时许,住在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路61-2号的贾奶奶穿在4层保暖衣盖着大厚被躺在床上哭着告诉记者:“你们帮我让暖气温乎就行。”

  一个月的时间,贾奶奶家的暖气片都是冰凉的,因为患脑血栓病,所以平时如果气温高,贾奶奶都会起来拄着拐杖走走活动一下,对身体有好处。可现在贾奶奶连被窝都不能出,她说:“这鼻尖到晚上冻得都冰凉,手我都一直放在被窝里。”

  记者和贾奶奶的女儿阎女士一起来到亚名锅炉房看到机器都在运作,负责供暖的孔班长也很为难地说:“我知道她家的情况,我们工人去过,她家是因为私自改建阳台,而且还安了‘小背篓’,和她们沟通过,必须把私改的拆掉,可是她们不同意,非要全热……”

  在记者调解下,阎女士按照规定愿意把“小背篓”拆掉,供暖公司也愿意马上到现场给贾奶奶家维修。

  不到10分钟,孔班长带着两个工作人员来到贾奶奶家,孔班长检查后说:“不热是因为新安的铝合金暖气片和‘小背篓’的管道直径太小,造成水流不畅。”

  随后工作人员维修了两个多小时将贾奶奶的家供暖水管进行了调试和切换。孔班长说:“我保证今天晚上他们家就能热。”

  晚上6时许,贾奶奶家的暖气已经热了,贾奶奶告诉记者:“已经热了,谢谢辽沈晚报,没想你们那么快就来了,还这么热心帮我们解决,没有你们,我们和供暖单位的矛盾也解不开。”

  听说本报正在推出“供暖维修110”活动,孔班长说:“我们也愿意加入到活动中去,一起为百姓办事。”

  记者张虹 王月宏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