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左手温暖右手”却伸骗手 一男骗走网友2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岁男子王冰(化名)在网上与“聊友”熟悉没多久,便以做生意为由向对方借款26万元,承诺用房产证作抵押。可作为借款担保的房产竟是其同居女友家的房产,还是一份伪证。到跟踪发现该男孩的真实身份后,26万元已被挥霍一空。昨天下午在南京市中级法院,记者发现从一开始,王冰就是抱着“骗钱花花”的心态在网上寻找聊天对象,吸引对方一步步进入自己设置的“骗局”。

  去年7月,大专毕业后在家闲得无所事事的王冰在网上注册了一个网名,叫“左手温暖右手”,在结识了一名同性聊友小陆后,他首先提出与小陆见面。当月中旬,两人在一茶社,通过接触谈话,王冰感到小陆家境不错,于是很快在网上向小陆借款,并称自己急需和朋友合伙做生意,“先借用3个月作启动资金,一旦生意上了轨道,将按借款的40%金额作为利息返还”。小陆提出要王冰提供一份房产证作为借款抵押担保。

  王冰来到女友家里,前些天他看见女友母亲把房产证放在衣柜里,他悄悄取走房产证,并找人伪造了一份拿给小陆,小陆见名字并非王冰,就问“房主是谁?”王冰一拍胸脯称:“就是我父亲啊!”“那他怎么不姓王?”并提出去房子看一看。

  第二天,王冰趁女友及其父母都不在家,带着小陆来到女友家中,装成主人模样端茶倒水,见卧室桌上放着王冰和一女孩合影,小陆对他是“房主”的身份终于相信,当天即提款26万元借给王冰。可去年11月的一天,小陆突然在一家桑拿洗浴店门口的超市发现王冰身影,王冰很快跑进旁边洗浴店内,其中一服务员喊他“姚冰”,小陆顿时心一沉。

  在洗浴店堵住王冰后,小陆当即指责他为何不告诉真实姓名,王冰却仍狡辩称,自己不想被别人知道经常出入洗浴中心才“隐姓埋名”。不久小陆找到王冰女友家,小陆问王冰女友“房子是不是王冰的”,其女友称“王冰是谁?”小陆这才确认上当受骗。于是他再次找到王冰。

  见纸包不住火了,王冰只得告诉小陆,“你给的钱我都花在桑拿房里了,现在一分钱都没有,还欠着桑拿房2万多块钱呢,人家扣着不让我回家……”小陆又帮王冰把欠店家的2万多元交了。可王冰自由后很快“消失”,小陆将其告上法院。法院最终以被告人王冰犯有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基于案发后其家人已主动退还受害人8万元,法院将继续追缴其欠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