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强制学生订报传要钱绝招 家长不给就说上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34 国际在线

  太康县一小学老师强制学生订报,并教学生要钱高招儿——家长不给钱就说要上吊

  “回家向家人要钱,不给就闹,就说上吊或者喝毒药……”昨天,周口市太康县一位姓王的小学生家长反映,太康县马场镇某小学的老师为了让学生订报,竟然在班上向学生公开传授回家要钱的“绝招”。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王先生说,自己的孩子在太康县马场镇某小学上学,前几天孩子回家非得要17元钱,说是老师让订《小学生学习报》,每个人都要订,不订不行。王先生随后了解到的情况让他大吃一惊,半年的《小学生学习报》订价是15元钱,但孩子的班主任却让每个学生交17元。

  更让王先生不可思议的是,该镇另一所小学的老师告诉他,让学生订报是学校的统一要求,班主任都有任务。为了完成任务,班主任只好违心地去要求学生。个别老师为了让学生回家要订报钱,竟然教给学生一套要钱的“绝招”:不给钱就说要上吊或者喝毒药。王先生说,他和其他家长都想知道:县教体局是不是真的有规定?

  昨日下午,记者从《小学生学习报》编辑部了解到,该报半年15元。“如果是学校集体订阅,量大的话会有一定的优惠。”工作人员说,这个发行优惠会提成给老师。

  针对学生家长的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太康县教体局。该局办公室一位姓高的负责人说,目前,他们也接到了一些家长的反映。他们已经向家长解释,订报一事“不是教体局组织的,局里和这事没有任何关系”。他说,鉴于家长的反映,县教体局已经专门通知各直属及各乡镇中心学校,不得向学生强制征订报刊。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