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小伙 倒骑单车进京宣传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8 法制晚报

  

东北小伙倒骑单车进京宣传奥运

  祝伟在路上倒骑自行车,引来路人好奇的目光 摄/记者 黑克一辆改装自行车 一顶帐篷 一条毛毯 黑龙江人祝伟从家乡出发 历时一个月 倒骑单车来到北京

  东北小伙 倒骑单车进京宣传奥运

  祝伟对记者表示 这件事是他多年的梦想 下一站目的地是西藏 还将宣传救助贫困儿童和保护环境

  本报讯(记者 胡晓宁)32岁的黑龙江人祝伟,倒骑单车从哈尔滨市清河镇出发,途经吉林、辽宁、山东、河北、天津等地,历时一个月抵达北京。“我这样做是为了宣传奥运,这是我多年的梦想。”祝伟说。

  一辆经过简单改装的自行车,一顶小帐篷和一条毛毯,必需的干粮和水,这些是祝伟的全部“家当”。

  记者看到,祝伟的改装自行车没有车座,只在原座处加装了一个车把。祝伟坐在后车把上,一手扶前车把,另一只手扶后车把,半回头骑着车,向记者演示了他骑车的姿势。

  据祝伟讲,北京申奥成功后,他几经考虑,终于决定倒骑单车到北京,沿途向路人宣传奥运。

  “这一路上遇到很多人,他们甚至没听说过奥运会,我便给他们讲解。”祝伟说,他于10月10日从哈尔滨出发,每天倒骑单车行驶约10小时,时速约20公里。

  祝伟告诉记者,他每天的日程很简单,天黑了就停下休息,随身自带着干粮和水。“有时候住在小旅馆里,遇到偏僻的地方,就睡在帐篷里。”祝伟说。

  这次出远门,祝伟最放心不下的是3岁的小女儿。“她还小,不知道我在做什么,但每次打电话,她都会嘱咐我路上小心、要吃饱饭。”祝伟提到女儿,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

  回忆这一个月的行程,祝伟表示,最大的困难是恶劣的天气,出发时气温很低,有些地方已经开始下雪。

  “我在山东意外受伤,钱包也丢了,剩下的路程更艰难了。”祝伟说,从那之后,他每晚都睡在帐篷里,将省下的钱用来吃饭。

  北京是祝伟的目的地,但现在他改变了主意,决定继续走下去。“下一站是西藏,不仅宣传奥运,还要宣传救助贫困儿童、保护环境。”祝伟说。

  家乡声音

  我们都为他高兴

  哈尔滨市清河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祝伟是清河林业局的居民,林业局对他倒骑单车沿路宣传奥运的行为给予了肯定。

  “他的行为很有意义,他能坚持到北京,我们都为他高兴。”该工作人员说。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马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