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烟花爆竹隐患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志安)随着2007年春节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动,已开始着手实施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公安机关相继查获十余起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案件。

  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者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常常将烟花爆竹藏匿于出租屋、家中乃至市场中。这些地点安全条件极为恶
劣,一旦发生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给予了严厉打击。

  11月18日晚,公安静海分局治安科在静海县王口镇南茁头村西南魏某家养猪场,当场查获非法生产的花杆雷子50余万头、高钾10公斤、配制好的鞭炮药2公斤及制作土地雷的壳子1600个、编鞭机4台。事主曹某、魏某被当场抓获。经讯问,二人供认于11月从外地购进原材料,雇用其他村民从事非法生产的事实。现二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1月13日,公安蓟县分局在进行安全检查时,在蓟县别山镇窦家楼村村民李某家中当场收缴非法私存的价值4万余元的烟花爆竹316件,约1138万头。经审查,李某交代,烟花爆竹是他于今年10月底从外省违法购进的,准备在春节时销售牟利。目前,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随着春节临近,公安机关将对有可能发生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坚决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发现私藏、私自生产、非法经销烟花爆竹的线索后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及时消除危害社会安全的治安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