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微笑杀手”10年杀11人 曾制造系列强奸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30 国际在线

  

“微笑杀手”10年杀11人曾制造系列强奸案(图)

  “杀人狂魔”的末路人生

  10年里,制造杀人、强奸、抢劫、盗窃案21起,杀死9人,被称为“杀人狂魔”的赵志红11月8日被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盗窃罪提起
公诉。11月28日至29日中午,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没有当庭宣判。人们相信,这个内蒙古自治区20年来罕有的恶性案件的制造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2005年元月2日下午3点左右,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一羊倌在平地泉镇南旧208国道1华里西300米处田地里发现一具女尸。死者双手被捆,黑色电话线紧紧勒在她脖子上。死者陈某,出租车司机,37岁。

  几乎同一时间,距察右前旗30公里外的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公安局接到一张姓女青年报案,称其在由土贵乌拉镇回集宁区的路上被一男子以低价搭车为由骗上车遭强奸,出租车的车牌号为蒙JY2230。警方很快就查到了该车的车主正是已经被害的陈某。张姓女子描述,犯罪分子年龄在27岁左右,身高1米67左右,说话语速很慢,讲话当中尤其跟女孩子说话总是面带笑容。

  元月6日,警方找到了那辆失踪的出租车。这辆车的内部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由于烧车的地点在一个废弃的垃圾场内,警方没有找到目击者。

  元月7日晚7时,正在调查陈某被害一案的刑警们在集宁区玫花路上又发现一具女尸,凛冽寒风中,死者双手被捆,上身裸露,血肉模糊。

  几起血案引起自治区公安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厅领导立即派刑侦技术人员赶到集宁指导侦破工作,成立了专案组。按照部署,所有参战民警顶着严寒,投入到了紧张的战斗中,侦破工作迅速展开。侦破没有结果,犯罪却没有终止。2月25日,集宁区电石厂东侧一废弃墓穴内又发现一具女尸,死者双手被捆,面目全非,惨不忍睹。

  50天内连发4起命案,3条无辜生命惨遭黑手。经公安部DNA鉴定,4起强奸杀人案为同一人所为,遂决定并案侦查,将此案定为“2·25”系列强奸、杀人、抢劫案。

  公安部专家组协助破案警方悬赏20万缉拿疑犯

  一个多月来,警方对凶手的寻找依然没有丝毫进展。2005年3月21日,一个由公安部协调组成的专家组来到乌兰察布。在这个专家组里,集合了痕迹物证、法医以及人像等方面的专家。他们与“2·25”专案组一同赴案发现场,逐一对犯罪现场进行反复勘验、会诊。依据逃生者的描述,专家们经过充分酝酿,对凶手进行了画像:宽眉、小眼、瘦脸是该犯罪嫌疑人的主要特征。

  同时,专家组还建议内蒙古警方调出以往未破的强奸杀人案件,并将相关物证送交公安部进行DNA比对。果然,梳理旧案有了结果。4月30日,公安部传来消息:发生在呼市赛罕区西把栅乡的另一起强奸杀人案(受害人年仅12岁)经DNA检验后也是该疑犯所为。侦查范围从乌兰察布市扩展到呼市。

  这一凶案发生在2000年5月20日,作案者趁小女孩一个人在家时,将其强奸后杀害,呼和浩特警方当时在现场勘查时,注意到窗台上放着一个喝了一半的水杯,水杯上印有一枚清晰的指纹。当时警方疑为熟人所为,排查了与小女孩家有过交往的近两千余人,但没有一个人的指纹与水杯上的那枚指纹相符,这一案件渐渐成为一起悬案。

  而另一起发生在呼市郊区的未破案件也得到了印证。案件发生在1999年的元月31日,那天清晨六点三十分,一名妇女在家中睡觉时,被闯进来的一个陌生人强奸。有关此案的关键物证被保留了下来,警方对此作了DNA检测,结果表明,这起案件的作案者又是那个凶手!警方让被害人对那张模拟画像进行辨认时,被害人肯定地说:“一看就是,鼻子嘴脸形都一样。”

  为防止恶性案件再发,7月26日,公安部在呼市召开七省区“2·25”系列案件侦查工作会议,进一步缩小侦查范围,明确侦查方向。自治区公安厅决定悬赏20万元缉拿疑犯。

  身高1.63米总是面带微笑“杀人狂魔”原是个“双面”人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