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句脏话送了一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5 新民晚报

  因拉生意不成,摩的司机随口骂了句脏话,却让魏永兵怀恨在心,拿匕首猛刺袁,致其死亡。日前,魏永兵被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祸从口出

  今年3月,19岁的魏永兵来沪打工。8月16日晚6时许,魏来到嘉定长途汽车站等车。
开摩的载客的袁上来问他要不要用车,魏回了一句“不要”。碰了一鼻子灰的袁转过身去随口嘟哝了一句脏话,正好被魏听到。年轻气盛的魏马上冲上去质问:“你骂谁?”于是两人从对骂发展到互相推搡。几分钟后,魏又气又恼地扭头走了。他想起自己有一把20厘米长的双刃匕首放在叔叔的暂住处,于是决定拿来教训教训这个摩的司机,出出气。

  匕首刺人

  魏叫了另一辆摩的飞快地赶到叔叔暂住处,找出匕首放于裤袋,立即赶回长途汽车站停车场。此时,袁正与别人聊天,魏趁其不备,冲上去就用匕首朝他背部猛刺了3刀。袁一面呼救一面抱住魏的双臂想夺下匕首。魏又朝袁胸腹部猛刺数刀。其他摩的司机见状,纷纷用头盔砸魏的脑袋以阻止其行凶。魏又挥舞匕首一通乱刺,将其中一名司机刺伤,随后扔掉匕首逃之夭夭。后袁因心脏被刺破合并急性心包填塞而死亡。

  投案自首

  魏逃离上海后,先赶回老家与母亲见了一面,然后辗转到了北京。今年8月23日,魏向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朝外大街派出所投案。

  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宋栽敬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