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交警成功截获一起交通保险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2月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吴兴智 李文波) 11月30日,湖北省高管五大队收到河北省石家庄人保协查函,请求帮助协查一起交通事故索赔案件。

  经查,今年3月下旬,驾驶员贾某(男,39岁,河北省石家庄人)驾驶大型货车在黄黄高速公路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因贾某超速行驶,大队依法认定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民警将保险公司传真件与事故存档原件仔细核对,发现几处明显不同:将公章的“湖北省”刻成“河北省”;贾某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数目扩大;字体及排版与原件明显不同;结案日期不一致。民警立即警觉,这是一起仿造公安文书诈骗巨额保险案。

  

湖北省交警成功截获一起交通保险诈骗案

  一起保险诈骗案

  原来,贾某为向当地保险公司索取更高的保险赔偿金,伪造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和公安机关事故处理章,以达到骗取高额保险的目的。

  在查清事实后,民警迅速将情况通报给保险公司,并将案情通报贾某户籍所在地出所,追究其刑事责任。至此,五大队成功制止了一起恶意骗保事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两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