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扔垃圾堵塞排污管污水横流臭气熏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5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施翔东报道昨日,碧波一街的污水管道被非法倾倒的粪渣、建筑垃圾等堵塞,直到昨晚7时才初步疏通。

      记者赶到现场时,深圳市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疏通了整整7个小时,记者在一个打开的污水井中看到大半个污水井被砖块等建筑垃圾填得满满的。

      在现场进行清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已经连续两天被人倾倒粪渣、建筑垃圾而出现堵塞情况了,不过前一天情况不严重,很快就疏通了,没想到就过了一个晚上,又给倒上了,还把整条街的污水管道堵得严严实实。据工作人员估计,因为污水井中的砖块等建筑垃圾被冲到了管道中,又被倾倒的粪渣堵塞,很难清理,“至少有3车以上的粪渣被倒在里面,估计还要几个小时才能疏通,如果彻底堵死的话只能打开路面更换管道”。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冬天后小区内的化粪池中粪渣等容易结块,不少小区物业为防止堵塞会请人来清理,不过大多贪便宜请一些没有资质的个人或公司,这些个人和公司无法进入污水处理厂倾倒抽取的粪渣等,因此就采用偷排的方式排入市政污水管道甚至雨水管道。该工作人员希望市民发现有人向市政污水、雨水管网中倾倒垃圾等,拨打82137777二十四小时热线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