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煤矿老板破产丧子后在街头叫卖器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0:21 东南快报
原煤矿老板破产丧子后在街头叫卖器官(图)

陈春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自愿捐赠自己的肾、骨髓移植、眼角膜给需要的人,如有意可以面谈,陈春富。”昨日上午,一名矮小的男子在省立医院门诊附近摆出这样的招牌。

  该男子自称云南人,两次变故让他家破财散,便想捐赠(其实是叫卖)身体器官来了结此生。他这种出卖器官的非法行为背后到底有什么隐情?

  两次变故后

  他倾家荡产,两个儿子也没了

  据陈春富介绍,他是云南镇雄县乌峰镇人,2002年在镇里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小煤矿。赚了不少钱,自己有房有车。记者在他写的日记看到,他形容自己当时“还是百万富翁”。

  他说2004年煤矿突然发生瓦斯爆炸,结果煤矿就全毁了。两个20岁左右的儿子和6名工人全部埋在里面。煤矿事故让他将所有的家产都赔了进去,还倒欠了40多万元。

  他说为了还债,买了辆

出租车来载客。2005年初,他认识了比他小十多岁的鲁绍秀,4月份,他们结了婚。他向记者出示了他们的结婚证书。没想到在一夜之间,新婚妻子带着他的几万元钱跑了。

  陈春富决定寻找新婚妻子问个明白。从2006年8月开始,他到过江苏、浙江、上海、湖南等地,花光了身上的钱,但还是没有找到新婚妻子。

  榕城找活难

  他想卖身体器官了结此生

  陈春富说,11月13日,他身揣着300元来到福州。刚下火车,身上的300元钱就被人骗走了。

  几天后,饥寒交迫的他在火车站金辉大厦附近晕倒在地,被110交巡警送往

医院。“后来,曾经有一家介绍所给我饭吃,还介绍我到家具工厂工作,但是干了4天我就失业了。”他说,他患有支气管,在那家具厂每天要站13个小时。工厂老板看他不适合就辞了他。(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这些事情得到相关目击者和职介所的证实)

  “真没想到会活到这个样子,家里四个姐妹都不认我了,真的是丢人现眼。”他说,他晚上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台阶上,已经有两三天没吃过东西了。

  他说自己手里有C证的驾驶证,希望找份工作靠劳动赚钱,但每到一个公司,别人总是说他太老了,没有人要他。

  陈春富说,他宁愿死也不会去做坏事。他说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便想以捐卖身体器官了结此生。“能卖出一样(身体器官)算一样,40多岁的人了,跟早死没什么两样。”

  连线云南

  村支书称有这个人,但无法联系到陈的家人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云南镇雄县乌峰镇城关派出所,随后找到陈春富村的村支书。据这名姓陈的村支书称,他知道陈春富以前是开出租车的,但他的家人都说他已经死了,其他情况他们也不太清楚,而且也无法联系到陈的家人。

  陈春富说,他开的小河煤矿距镇里约七八公里远的地方,当时发生爆炸赔偿都是私下协商的。但镇雄镇政府办工作人员称,在该县多个乡镇都有小煤矿存在,他们不清楚煤矿瓦斯爆炸的事情。□本报记者 杨永文/文 许艺民/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叫卖 器官”的相关新闻
商家公然叫卖色情玩具 性器官模具受学生青睐 (2006-06-10)
男子为还债医院周围叫卖自己器官(图) (2006-05-18)
半夜电话广告叫卖人体器官枪支并提供杀手服务 (200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