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俪否认和受助生之间存在矛盾 对母亲受扰抱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27 上海青年报

  孙俪爱心助学遇贫困生翻脸

  昨天孙俪在京开记者会认为双方不存在矛盾,对母亲受扰抱歉

  影视小花旦孙俪以及母亲,自2002年开始资助一名重庆贫困学生张海清(化名)上学。2005张海清年考入上海某高校后,孙俪母女表示每月捐助其500元直至其毕业,并为其购买手
机等用品。这一美好关系却出现间隙:11月29日晚上,重庆卫视一记者在其博客中发表《为什么善良的种子结下的都是变异的果实》一文,其中张海清的6000字来信中充满了对捐助者孙俪母女的不满。

  此事随后在网络、媒体以及现实中引起网友以及市民的纷纷议论。昨日下午,孙俪以及经济公司就此事在北京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澄清相关问题。(记者 陈筠)

  孙俪哽咽:难过母亲受“污蔑”

  否认和受助生之间存在矛盾

  由于此事引来人们的诸多议论,昨日下午,孙俪在北京召开了记者见面会,澄清相关事实。孙俪对于张海清信中的叙述和部分媒体的报道,表示了否认。“我和张海清在前一段时间都有联系”,孙俪同时表示,双方并不存在矛盾。

  在见面会上,孙俪还希望媒体不要伤害还在读书的张海清,“张海清还是一个学生,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去伤害到他。”同时,她对重庆卫视记者在博客中贴出张海清的来信的做法,表示了不满。“虽然博客是私人空间,但这种做法是很不恰当的。”

  孙俪更在记者会上哽咽,为其母亲一直热心帮助贫困生,却引来污蔑之辞而表示对母亲的歉意。据了解,2002年,孙俪在云南拍摄《玉观音》时,看到了重庆电视台播放的《希望在山区》贫困生电视特辑,为张海清的生活困境非常着急。孙俪母女随后联系到电视台,并开始资助张海清。孙俪告诉记者,由于其工作繁忙,资助张海清的主要事务由其母亲完成。

  校方拒访:保护学生安静赴考

  受助学生已转入另一专业学习

  记者昨天联系了该高校经贸学院辅导员刘老师,当年其曾指定张海清担任班长。她对记者表示:“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了保护学生不受打扰,不能透露张海清的相应情况。”同样,主管经贸学院学生工作的林老师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高校的其他师生,据了解,这一学期张海清已经转专业入食品学院食品物流管理专业学习,而该专业是该校的特色科研专业。据食品学院的办公室老师介绍,张的母亲曾来过学院,学院以及同学也曾对其进行过捐助。

  张海清信中表述的关系转变

  ·感激

  “我像生活在雾里一样来到了上海,邓阿姨和姐姐亲自来火车站接我,也就在那刻我见到了我梦见过多次而又不见相见的恩人,真的好激动!我和邓阿姨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泪水也就夺眶而出……。”

  ·矛盾

  “刚开始入学时阿姨告诉我不要太节约,基本的生活要保障!并告诉我没生活费后就打电话给她。我每月一般吃饭差不多要400元,再加上每月上缴电费、水费等就要500元左右了。因为担任学生干部职务,第一个月还用去了90元的电话费。”

  认为500元不能保障一月的生活开支后,张海清要求更多的资助。正是因此,双方的关系变得不愉快。

  ·破裂

  “也许这就是因为我是山村里走出来的孩子吧,太相信别人的话了!因为我太相信她们的承诺了(即:没生活费后就打电话给她)”张海清在要求更多的资助被拒绝后,得出了自己太轻信人的结论。而孙母也对张海清的生活花销产生了怀疑。

  据张海清在信中表示,2005年11月,双方的资助关系结束,双方断绝了联系。

  网友纷纷质疑贫困生

  对于孙俪的遭遇,目前网友的评论众多,不过网友观点都集中谴责张海清。

  质疑一

  每月500元生活不够用?

  有学生网友为张海清计算了每月所需的消费:早餐2元+中饭5元+晚饭5元计算,每月餐饭360元,作为一个男生,不需要很多日用品30元,手机费现在也很便宜,很多学生29元套餐都花不掉。“如果是花自己的钱,就算每个月5000元,也没有人说你。但你不能要求别人一而再给你钱”。

  质疑二

  受助人为何隐瞒其它受助?

  据了解,张海清在2005年10月28日收到了一笔6000元的国家助学贷款,记者也在该校的网站上,在《2005-2006学年助学贷款银行放款名单》中查到了张海清的名字。但张海清对孙俪妈妈隐瞒了此事,反而在一个月后又以各种理由写信向孙俪妈妈要了两次钱共1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明星 资助”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