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女博士捐出12年积蓄救助患病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41 重庆商报
美女博士捐出12年积蓄救助患病儿童(图)

前晚,新桥医院,李静将积蓄12年的6万元交到何青松手中 记者 龙在全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谢谢了,我们不知道说什么好……”前晚8时,新桥医院肿瘤科5病房内,彭水县汉葭镇的何成兵夫妇紧紧握住第三军医大学在读博士生李静的手,激动得泪流满面。为了救助夫妇俩患上骨肿瘤被高位截肢的儿子何青松,李静将积蓄12年的工资、补贴共6万元捐出。

  变卖家产救患骨肿瘤的儿子

  据何成兵介绍,儿子何青松今年11岁,是彭水县汉葭镇二小5年级2班学生。今年7月底,儿子突然嚷着左腿痛得很,夫妻俩先将小青松送到黔江问诊却没检查出原因。到9月底,孩子的左大腿肿得像小球一样,于是将孩子送到西南医院,才发现孩子患上成骨性肿瘤,需要10万元治疗费。

  何称,为给儿子治病,他将家里唯一一辆跑运输的长安车卖掉,又将家电变卖,凑了5万多元给孩子动手术。

  11月9日,小青松在新桥

医院进行了高位截肢手术,左腿盆骨以下被全部切除。据主治医生介绍,孩子的手术非常成功,肿瘤部分已被完全清除,但必须经过化疗,以巩固疗效。

  美女博士拿出12年积蓄相赠

  李静的丈夫何先生称,妻子是大坪医院神经内科的在读博士。11月29日,李静通过媒体报道得知小青松患病的消息后,就向丈夫提出想给孩子捐款,两人商量后决定将李静到部队12年来的工资和补贴,共计6万多元捐献给小青松治病。

  前晚8点,当李静和家人一起走进何青松的病房时,事先毫不知情的何成兵夫妇非常吃惊。当李静说明来意,并将6万元现金交到何成兵手里时,夫妻俩的泪水一下夺眶而出。“你们的大恩大德我们全家该怎么报答呀!”病房里,何成兵颤抖的双手捧着捐款激动地说。

  县委副书记知情后动员募捐

  “孩子,这是同学们给你送来的捐款。”前晚,彭水县妇联何主席也专程赶到医院看望小青松。小青松所在学校的校长知道孩子的病情后,专门写了一封求助信送到彭水县委副书记孟德华手中,孟书记立刻指示妇联等单位发出号召,向何青松伸援手。

  何主席称,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捐款近4000元,虽然钱不是太多,也代表了父老乡亲的一片心意。何成兵表示,目前收到的捐款已足够孩子化疗的费用,所有好心人的恩情他们全家将永远铭记。

  对话

  病童何青松:

  失去一条腿 但我不放弃

  “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们!”当晚,病床上的小青松面对记者,怯生生地说:“我虽然失去一条腿,但我不会放弃,因为如果放弃了,就对不起李静阿姨和大家的关心。”青松说,“现在我每天都梦到学校的操场。”

  好心人李静:

  “这身军装让我想到责任”

  “是这身军装让我想到责任。”李静说:“我17岁就成为军人,12年的部队生活教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作为一名医生,我更有义务为那些有困难的人奉献一份爱心。”

  记者 邱竹 实习生 秦权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重病 捐款”的相关新闻
男子假冒重病儿童父亲骗10万捐款又杀3人(图) (2006-05-25)
重病女儿为母省钱偷停药续:市民捐款近三万元 (2005-12-21)
南京人才市场生产制造岗位最紧缺 (2005-11-30)
重病大学生将善款转捐续:好心人为大学生捐款 (2005-11-30)
将锁定500家成长型中小企业 (2005-11-16)
单身母亲身患重病 孩子学校捐款万元 (200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