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尽享阅读创作之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00 深圳特区报

  盐田区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居民尽享阅读创作之乐

  【本报讯】(记者樊鹏实习生张莉)日前,盐田区海山街道举办了一场“好书伴我成长——书之情思谈海山”读书沙龙活动。辖区数百名文学爱好者、阅读爱好者欢聚一堂,
共同畅谈阅读、文学创作的感受,分享每个人的读书心得、体会、感悟。这是盐田读书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如今,以学习、阅读为主的读书活动在盐田已蔚然成风。作为一项由政府提供平台的公众文化节庆,盐田区读书月活动早已深入人心、深入家庭、深入社区。在今年的读书月活动中,盐田不断创新活动内容,走出了一条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新路子,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前不久,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启动“一人一书,书香社区”捐书活动,发动社区居民为社区图书室自愿捐书,推动辖区阅读风气,共建书香社区,当场收到捐书2000余册。

  在读书月活动中,盐田区通过整合辖区内外的各种文化资源,开展了精品书展、推荐好书、捐赠书籍、举行论坛、创建特色家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居民享受一道道文化大餐。

  盐田区还充分发挥社区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推动读书进入家庭:向每个家庭推荐一本好书,给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捐赠一套书;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邀请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社区居民举行论坛;开展“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家庭读书活动,动员每个家庭以“读书为乐、读书为荣”。

  为了增强图书设施对辖区群众的吸引力,盐田区图书馆和社区图书室,一年365天对辖区居民开放。在第四届读书月,盐田区图书馆与盐田书城合作推出了一项便民服务措施——“你看书我买单”。这一举措当时是全国首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