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对情侣偷了百余电脑内存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2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赵雨轩 记者 王涛实习生 赵丽)一对从外地来西安打工的情侣,为了给老家盖新房,便想开一家网吧挣钱。因无钱购买所需设备,竟精心策划,多次潜入西安市各大网吧内疯狂盗窃电脑的内存条和CPU。11月28日凌晨,当他俩再次来到西郊桃园路附近一网吧作案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将两个“网吧大盗”当场抓获。

  小安是渭南人,今年20岁。小妮是商洛人,今年19岁。一年前,两个人怀着各自的梦想离开老家,来到西安打工。相识不久,便很快成为一对幸福的恋人。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今年8月,一场大火将小妮老家的房屋化为灰烬,也给她带来无尽的痛苦。眼看着曾经无忧无虑的女友一天天憔悴,小安便决心用行动帮助女友重建家园。他俩商量想开一家自己的网吧,好挣到更多的钱。但两人一年打工积攒的钱加在一起,也远远不够开网吧所需的资金。由于平日里经常上网,两人发现在夜里网吧管理相对较松懈,便把目光盯向大大小小的网吧。他俩悄悄谋划,假装在网吧上网时,趁机卸掉电脑的内存条,积攒起来,好留着自己以后开网吧用。11月初的一天,两人来到西安市南郊西八里村某网吧内,假装上网,趁人不备,小安拿出自带的螺丝刀,偷偷地卸掉内存条,而小妮则负责在旁边“放哨”,一有人过来,便及时提醒小安暂时停止,等安全后,再继续动手。这次,他们共偷了9个内存条。第一次作案的成功,让两人更加胆大妄为,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先后窜至西郊、南郊及咸阳等地疯狂作案,共偷盗各类内存条100多个和少量CPU。11月28日凌晨,两人潜入西郊桃园路附近一网吧故伎重演偷窃时,被工作人员发现,打电话报了警。接警后,桃园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动,将两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两人均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莲湖警方依法刑拘。让人想不到的是,在将两人送到看守所前,小妮曾伤心地对民警说,其实,这次是他俩商量最后一次作案,只要再偷这最后一次,攒够50台电脑用的,他们就绝不再偷了。不想,还是被人发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