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人开店 免费酬宾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昨天上午9时许,华阳正府街93号附1号的“广辉皮鞋精修行”正进行开业庆典,引人注目的是,演奏架子鼓的是一名盲人,手持电吉他放声歌唱的也是位残疾人,而主持开业仪式的也是一名盲人。

  这家修鞋店的老板王丽今年38岁,原是双流黄龙溪的农民,和丈夫在外打工度日,1993年她意外被火车撞倒,导致双腿截肢。此后,王丽和丈夫在成都开餐馆维生。去年他们
开餐馆的地方面临拆迁,恰在这时他们认识了另一位残疾人曾广辉,15岁开始学习修皮鞋的曾广辉在成都等地已经开了10多家皮鞋精修店。去年8月,王丽成了曾广辉的徒弟。

  “那时候,我白天在成都市区学艺,晚上回华阳的暂住地。每天赶公交车,开始师傅怕我走错路,每天把我送到公交站。上下车时,很多好心人帮忙把我抬着。”说起这些,王丽很是感激。在众多朋友的帮助下,王丽夫妇用多年的积蓄在华阳正府街开起了皮鞋精修店。昨天开业,师傅带来了“技术顾问”,还请来了腰鼓队,众多残疾朋友前来祝贺。众人的热心让王丽高兴得合不拢嘴,她临时决定,接下来三天,皮鞋精修店免费为顾客擦鞋,修鞋六折优惠,残疾人修鞋、擦鞋全部免费。

  “这么多年来,我得到了社会的帮助,现在也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了。”王丽说,“这算是我的开业庆典吧。”

  本报记者郭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