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下载资料手机爆炸引发索赔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邓伟实习生谢道伟报道:请网管将手机插在网吧的电脑上下载资料,结果手机发生了爆炸。事发后,家住汉口的张小姐数次向网吧老板索赔未果,遂向记者求助。

  据张小姐称,11月2日,她在武昌三角路一网吧内上网时,想将网上的资料下载到手机上,因不知如何操作,便请网管帮忙。网管将其手机用数据线连接到电脑主机上后,手机
突然发出一声爆响,随即冒出白烟。她立即将数据线断开,却发现手机已无法开机使用。她随即向网吧老板索赔,网吧老板答应次日给她一定的补偿。哪料次日她再去网吧,老板已“不认账”,此后她又数次前往索赔,均遭拒绝。

  张小姐认为,她的手机是网吧的电脑弄坏的,网吧应赔偿损失。该网吧老板对记者称,当日张小姐的手机并不是一连接上电脑就出现异常状况,而是下载了好几分钟后才发生爆炸,爆炸原因尚未确定,不好谈赔偿问题。当时他承诺次日赔偿,是因张小姐在网吧又哭又闹,影响了生意,他才用了这招“缓兵之计”。

  对此,消委会工作人员称,张小姐应该先到相关部门给受损手机做鉴定,如果确定非手机自身原因引起爆炸,才有权向网吧老板索赔。随后,张小姐将手机送检,结果显示,手机是因承受过高电压才发生爆炸,应是网吧的电脑问题引发。

  目前,张小姐已向工商部门求助,工商部门正在联系双方协商赔偿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