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遇车祸高位截瘫 妻子索要“性福”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艾卿通讯员刘刚)今年4月的一个大清早,44岁的汉阳环卫工人卢某,正在值班。忽然,一辆失控的大货车径直向他冲来,车轮从其腰间碾过。经医院抢救,卢某保住了性命,却高位截瘫。

  事故发生后,交管大队认定肇事司机王某负全部责任。

  卢某出院后,王某及其所在单位与卢某达成赔偿协议:他们承担卢某住院治疗期间发生的所有费用,另外一次性补偿5万元,10日内履行完毕。协议达成后,司机王某及其单位还拖欠4万元不付,说是要等保险公司的赔付到位后再付。

  经多次协商无果后,卢某的妻子徐某将王某及其单位告上了法院,要求撤销原赔偿协议,变更为肇事司机及其单位共赔偿18万元。同时,徐某还认为,丈夫这么年轻就高位截瘫,自己应享有的夫妻性生活受到了侵害,要求肇事司机及其单位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

  日前,法院审理认为,肇事司机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其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卢某夫妇与肇事司机及其单位所订协议,因未考虑到卢某的伤残程度和实际所需,属显失公平,应准予撤销。卢某高位截瘫,必然会影响到徐某正常的夫妻生活,使其家庭幸福受到损害,酌情应予以一定的精神补偿。

  法院遂一审判决,司机王某及其单位赔偿各种损失近18万元,并赔偿徐某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