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企业效率高 06冬季大型招聘会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武汉人才市场2006年冬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会首日,有近百家单位进场纳贤,逾一半为外地企业,数千名求职者进场求职。

  考查感恩心态:小学老师姓甚名谁?

  在成都华西希望集团展位前,一位求职者应聘营销岗位,在问了一系列问题后,主考官突然话锋一转,问:“你是否还与小学或中学老师有联系?能报出一两位老师的名字吗?”该求职者不假思索地报出了小学五年级一位老师的名字,主考官脸上浮现出满意的笑容。

  主考官告诉记者,设计这个问题,主要考查学生是否有感恩心态。一个念念不忘老师的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是一位有感恩心态的人。

  为挖高级人才事前“卧底探营”

  为赶招聘会,浙江一家设备制造公司的副总张先生特地飞抵武汉,急招技术总监、生产厂长等高管。

  张先生透露,赶招聘会前,他曾以客户身份到武汉同行那里“卧底刺探”,希望结识业内资深人员,为将来“挖角”作准备。“技术总监要得很急,如果你能把相关人员约出来吃个饭,不成功我也会感谢你的。”情急之下,这位职业经理人欲“收买”记者。

  外地企业效率高面试笔试环环扣

  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地企业的招聘效率较高,面试、笔试、签约等通常是一环套一环。多家外地单位不约而同现场贴出了笔试启事。

  杭州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对上午初试合格的求职者,下午即给他们安排笔试。“在离开武汉之前,我们要把人员敲定下来,这样大家都好安排工作。”招聘方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