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克袖珍宝宝有4.7公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11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500克袖珍宝宝体重有4.7公斤了。今年9月1日,500克的袖珍宝宝陈湘益经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成功出院。前日是他康复出院3个月的日子。经医院体检发现,陈湘益宝宝体重4.7公斤,身高56CM,比3个月前长高了9CM,生长发育良好。

  医院为他作了脑电图、听觉诱发电位和头颅、双肺CT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无任何异样。心脏彩超也显示宝宝先前未闭合的卵圆孔为4.4mm,较出院时明显缩小。

  智力发育评测,相当于5个月水平(纠正年龄为5个半月),稍落后。专家表示,通过医院加强早期干预,指导家庭训练,相信宝宝会逐步赶上同龄孩子。

  医院眼科医生王平博士为宝宝作了仔细的眼部检查,发现宝宝经视网膜冷冻手术后,经过3个月的追踪复查,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引起的眼底改变已基本消退,恢复情况很好,视力正常,下一阶段将注重视力、视功能和屈光状态的随诊。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马琳 李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