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最高额度助困奖学金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首批助困奖学金在南京师范大学颁发。来自南大、东大、南师大、南中医大等4所高校各12名本科二年级以上的优秀特困生获每年8000元资助,直至大学毕业。据高校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社会上提供的贫困生助学金一般每年不超过5000元,而这是针对我省高校特困生资助额度最高的一项校外奖学金。

  颁奖仪式上,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与48名受助特困生签订协议,确定发到贫困生手
中的8000元包括4600元学杂费、1200元住宿费以及2200元生活补助。受助学生承诺学好本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拿到钱后一周向学校缴纳学杂费、住宿费,以及还助学贷款等。省侨办主任韩健民说,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今年8月份成立,是国内省级侨办中首家利用侨务资源募集善款救助贫困大学生的协会,目前已经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侨港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募集捐款300多万元人民币。今后将拓展募捐范围,争取明年资助更多优秀贫困生。(曹阳 于英杰)

  又讯 11月29日,已故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的女儿费宗惠女士来到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向来自南医大、南师大、南航、河海大学四所高校的47名获得2005-2006年度“费孝通奖学金”的学生授奖。在颁奖大会上,费宗惠女士还与数百名学生一道深情回忆了费老不平凡的人生。

  多年致力于教育事业的费孝通因病于2005年4月在北京逝世。生前为了奖励高校英才,费老捐资设立了“费孝通教育基金”,该基金在北大、清华、人大等著名高校设立了奖学金。江苏是费老的故乡,费老早年也曾学医,为帮助家乡教育事业尤其是医学教育发展,经他生前同意,特在南京医科大学设立“费孝通奖学金”,面向全省公办本科高等院校,每年10月评定一次,11月举行颁奖仪式,奖励标准每生每年4000元人民币。

  (陈昊 于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