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连开三枪擒住四名案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淮安市区,有一伙专趁凌晨作案的“搬家式”盗窃团伙在警察抓他们时公然拒捕,最终,在11月22日凌晨,清浦公安分局民警三枪定“音”,在团伙头目被击伤后,将该团伙成员一举抓获。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为止,该团伙共交待作案70余起,案值超过10万元。

  从今年10月份开始,清浦公安分局辖区内发生多起 “搬家式”盗窃案件,于是分局
立即启动预警提示,在对单门独户的市民周围加大巡防力度的同时,排查有作案嫌疑的厢式货车,最终锁定乔某、符某、赵某、伍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2日凌晨,清浦公安分局清江派出所束伟、陆亚军两位警官带6名联防队员开出两部警车对该四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当警车开到清安路与淮海南路交叉路口时,束伟发现了一辆有某公司产品广告的厢式卡车迎面而来。原来,该团伙当晚驾车来到一小区工地附近,找到一家,弄开了院子大门,倒进了卡车,搬走了这家三辆电动车、一个煤气罐、电视机、洗衣机、电饭锅等财物,最后连两桶色拉油及一把铁锹也没有放过。作案后,伍某开车,符某就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而乔某及赵某则坐在车厢里。

  认准了车辆,警车立即截住货车。束伟与巡防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将驾驶室里的符某与伍某铐住,并让二人蹲在了地上。二人交待:车厢里还有两人。于是束伟留下一个队员看住符某、伍某。自己拔出手枪,带两个巡防队员来到车厢的后车门。

  猛地拉开后车门,束伟大喝一声:“我们是警察,都给我趴下别动!”可两个黑影竟一跃冲下了车。其中乔某大喊“剋呀(地方话:打的意思)!”听到他的呼喊,本来蹲着的符某和伍某站了起来,车厢里的赵某也狠踢两个巡防队员,束伟立即朝天鸣枪示警,但乔某仍推搡束伟要逃,此时的赵某也再度拘捕。束伟再次朝天鸣枪,犯罪嫌疑人再一次犹豫,然后更作困兽之斗,乔某挣脱束伟的手窜出了一步远。束伟果断击发,朝着乔某的大腿上就是一枪。乔某应声倒地。其他犯罪嫌疑人见状,纷纷束手就擒。后来乔某被送进了医院,经检查,子弹没有伤着骨头。(许亚 桑葆智 朱鼎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