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塑料公司排有毒气体被关 桂林14件环保督办案办结9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刘飞锋)近日,违法排放有毒气体的桂林丰德塑料制品公司,被环保部门强制关停,并被处罚款10万元。11月30日,记者从桂林市环保部门获悉,该市14个环保挂牌督办案件,目前已有9个整改、结案,其他5个也进入扫尾阶段。

  据了解,桂林丰德塑料制品公司于2005年春节正式投产,主要利用废旧塑料生产撕裂膜和背心膜。但去年下半年以来,附近单位和居民多次向桂林市环保局投诉该公司非法排
放有毒气体,污染周边空气环境,引起桂林市和自治区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被列为自治区级环保挂牌督办案件。

  随后,桂林市环保部门多次深入丰德塑料制品公司进行调查和监测,结果表明,该公司的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简陋,生产时散发出的刺鼻气体,严重影响附近千余居民的生活。2005年11月,环保部门依法撤销了该公司的排污许可证,工商部门也暂停办理该公司营业执照的年检和变更手续。今年6月,桂林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处罚款10万元。目前,丰德塑料制品公司在环保部门的监督下,已将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彻底关停。

  在调查丰德塑料制品公司污染案件的同时,桂林市还将其他13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环境污染问题,列为市、县级环保挂牌督办案件,如今,这些案件已有8个整改到位,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如列入市级挂牌督办案件的灵川县桂林古榕食品公司因锅炉烟尘设施陈旧,导致排放的烟气林格曼黑度严重超标,目前已整改达标;全州县人民医院因原有的污水处理站处污能力低,造成污水外排,目前该院已建成新的废水处理设施;荔浦县龙口电镀工业城一期污水处理站容量小、设备旧,造成对排污不达标,目前其改建工程已竣工运行,并通过了环保部门的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