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行社善意谎言巧慰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5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郁潇亮

  “感谢工惠旅行社的周密计划,我家里虽遭不幸,但让老人家能情绪平稳地知道这一情况。”近日,一名读者来电表达对隶属普陀区总工会的工惠旅行社的谢意。

  10月下旬,工惠旅行社门市部急匆匆来了几人,其中一名邢先生告诉工作人员,家
中出了大事,一定要让正在云南参加“夕阳美”老年人旅游团的老母亲马阿婆即刻回程。“请你们一定要帮帮忙!一定要将我的老母亲送到昆明!”长途电话打到旅行社正在云南大理带队的蒋东芳经理那里。

  邢先生电话里的声音万分焦急,却迟迟不肯说明原由,再三询问后才得知,就在马阿婆启程旅游3天后,她的一名儿媳因急病突然过世,需要老人马上赶回上海参加丧礼。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平时与儿媳的感情较深,家人都担心老人突然得知噩耗会情绪不稳定。“已经有两名家人赶到了昆明,请旅行社设法把老人明天尽早送去会合,但不要告诉老人实情。”邢先生一再叮嘱。

  蒋东芳一口答应下来,与家属商量后,旅行社悄悄安排好了一切。

  第二天一大早,导游小张敲开了马阿婆的旅馆房门:“阿婆,你的孙子给我们打电话啦!他要来云南思茅,人已经到了昆明,现在要马上见你,有一些衣物带给你,怕你着凉呀!真孝顺啊!旅行社安排了车,现在就带你去看孙子。”老阿婆并没有怀疑,跟小张上了旅行社临时借来的一辆吉普车上了路。

  到达昆明后,旅行社没有直接把老人送到家属处,而是安排去吃早餐,等老人吃完早饭走出饭店大门时,几名家属这才现身。“你们怎么在这里?”马阿婆一脸诧异,家属们这时将事情和盘托出,并抚慰老人不要过于伤心。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这时则悄悄上车,连租车钱和餐费都没有收,事后,还将老人未游览的费用全部退回。

  记者昨天从马阿婆家人处了解到,由于周密的计划和善意的谎言,老人的情绪一直很平稳,旅行社特事特办的风格也让他们备受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