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室无人万元财物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5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谢磊

  “昨天下午,我女儿班级里面进了小偷,偷走了近万元的财物。”读者常先生致电晨报热线,称他女儿所在的本市某中学高二某班教室内,小偷趁学生离开去别处上音乐课的时候,在该教室里面大肆盗窃,偷走大量手机、交通卡以及现金。校方表示将加强对校园进行安全监管,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常先生的女儿晓霞告诉记者,周四下午第二节原是生物课,但因生物老师临时有事,从上周开始改为音乐课。当天下午1时50分左右,学生们带好课本去音乐教室上课,并由专人关闭了教室门。

  晓霞回忆,大约2时30分左右学生们回到教室时,发现门被打开,大部分书包都被堆放在讲台前面的桌子上,而且有被翻动过的痕迹。学生们见状立即开始认领自己的书包,很快就有人发现包里少了东西。接到学生报告后,学校老师立即来到教室了解情况,并让学生将被盗物品上报。据晓霞透露,经过统计后,共有5部手机、2部PSP游戏机、数张交通卡以及1000余元现金被盗,总价值在万元左右。学校随即向警方报警。

  记者昨天来到学校时,门口铁门紧闭,门卫处有两人值班,并对进入的人员一一登记。据了解,来客登记是该校一贯制度,但昨天该时段并没有人进入。校方告诉记者,学校一直不提倡学生携带手机等贵重物品,但由于种种因素,学生携带手机入校的现象仍无法杜绝。为此,学校曾多次向学生强调,要求管好自己携带的贵重物品。“学校要求学生离开教室去教学楼上课时,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而且必须由专人负责关门,回来时再由保管钥匙的电教员开门。”

  事情发生后,学校已协助警方进行调查,并对学生和家长展开安抚和慰问工作。据校方透露,为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学校还将在校内安装摄像头进行24小时监控,加强安全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