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所外被抢转身挂失无法操作 3千存款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0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张冲实习生唐瑞)刚走出储蓄所,存折就被人抢了,转身挂失遭到拒绝,挂失成功时存折里的钱已被人取走。昨日,失主张爹爹的女儿向晚报82333333热线投诉竹叶山邮政储蓄所。

  据张女士讲,昨日上午9时许,她64岁的父亲到竹叶山邮政储蓄所查询完退休金金额,刚一出储蓄所大门,就被一歹徒挟持到附近小巷子里。歹徒抢走了其父的存折,并威逼他
说出密码。事发后,张父立即到储蓄所挂失,却遭到工作人员拒绝,对方的理由是必须具备身份证。然而,当张父一小时后带着身份证赶到时,却发现账户上存了近一年的3000元退休金已不翼而飞。

  昨日,该储蓄所一名负责人解释,当时并非一定要求爹爹持有身份证,只需要报出相应号码即可。然而,爹爹无法提供有效的账户号码以及身份证号码,而且爹爹的开户行也不在此,因此无法准确查询到爹爹的账户信息,遂无法立即接受爹爹的挂失申请,甚至连口头挂失所能采取的账户冻结也无法操作。待爹爹拿来身份证后,储蓄所立即通过身份证查询到相关账户信息,对账户进行冻结,但遗憾的是,钱已经被人取走。

  张女士对储蓄所的解释提出质疑,她认为储蓄部门应可以通过姓名查询账户,并通过当事人报出的出生年月进行确认,然后冻结账户。储蓄部门认为,如此操作会涉及同名其他客户隐私,储蓄部门无权因一名客户的原因就冻结其他客户账户,损害其他客户利益。

  据悉,此事张爹爹已经报警,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警方昨就此提醒市民,外出办事时一定要携带身份证件或记住相关信息,以便遭遇不测时尽量减小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