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内上班族89.5万人想另谋工作 创近5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07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台北消息: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曾想过另找工作的台湾就业者计89.5万人,创下近5年来的新低。

  这项由台湾“行政院主计处”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年5月台湾就业者从事现职在职期间平均为8年7个月,较去年增加1个月,其中男性平均为9年6个月;女性则为7年5个月。

  调查显示,今年想另找工作的就业者占台湾总就业者的8.89%,总计89.5万人,这个数字自2001年达到102万人的高峰值后逐渐走低,今年则创下近5年来的新低。

  在这些想另找工作的台湾就业者中,已展开求职行动的人占27.92%,即约有25万人曾经去找过其他工作,这个比例不但比去年上升0.09个百分点,与10年前相比更大幅上升8.74个百分点,显示许多台湾人对工作持“骑驴找马”的心态。

  “主计处”表示,如按年龄段划分想另找工作的台湾就业者,以15至24岁的青少年比例最高,占15.21%。如果从职业角度考虑,则以从事住宿及餐饮业的就业者想另找工作的比例最高,占12.6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