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行局电话成热线两天拿回执行款近6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07 云南日报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在本报发布公告两天来,该法院执行局比以往热闹多了,办公电话成了热线。打进电话的不仅有“老赖”,还有申请人以及其他一些债权人。两天时间里,到法院履行债务和达成调解协议的有10多起,执行回执行款近60万元。

  大户还款30万元

  据悉,第一个来还款的是盘龙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据主审法官介绍:“该公司欠云南省地质科学研究所房租90万余元,公告登出后,昨天一早,该公司的负责人就主动到法院与债权人协商赔款事宜,盘龙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表示当天还款30万元,同时还承诺余下的60万元尾款将于明年6月底以前一次性还清。

  云南省科学研究所的负责人说:“我们多次向盘龙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催要欠款都没有结果,但是公告登出后,对方主动找我们协商还钱的事情,其还款的态度是好的,这种积极的态度让我们感到安慰,所以才接受了对方提出的和解请求。”

  在执行局里,一名中年男子把32000元钱交给执行人员后,如释重负地对记者说:“我是替我朋友过来还钱的,其实几万块钱也不是什么大数目,名字登在报纸上怪丢人的,还了以后就不会再烦恼了。”

  “老赖”法官面前叫穷

  被公告的“老赖”名单中,云南南药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药公司)拖欠了昆明市供销合作社(以下简称供销社)46万余元欠款。昨天,南药公司一位负责人与申请人到盘龙法院协商还款事宜。

  据了解,南药公司欠供销社租金46万元。去年4月,判决生效后,南药公司只还了10万元,之后就一直拖延欠款。供销社的代理人说:“作为一家大公司,租金都不付,何谈经营,南药公司多次拖延、找借口的态度已经让我彻底失望了。”南药公司的总经理助理李先生说:“能不能还出钱要看公司的经营状况,我们公司连上诉打官司的钱都没有,就更不可能有履行能力。”双方一番讨价还价后,南药公司的代理人说:“在12月底前,公司只能支付2万元,其余欠款,要看公司的经营状况了。”供销社则坚决不同意。

  本报记者柏立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