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昨启动 昆明红丝带暖意拂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07 云南日报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昨启动昆明红丝带暖意拂面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昨启动昆明红丝带暖意拂面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昨启动昆明红丝带暖意拂面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昨启动昆明红丝带暖意拂面

  昨日上午,醒目的红丝带标志为冷风中的昆明金马碧鸡广场带来了一丝暖意,同时也提醒着市民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

  上午9时,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总会党组书记江亦曼,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特地来昆出席启动仪式。我省出席仪式的领导有: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会长陈勋儒,省老领导、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陈立英,省长助理汤黎路。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启动仪式上,21名我省艾滋病防治优秀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受到了表彰。广州嘉禾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阿罗哈天使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铃女士分别为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捐赠了价值204万元的药品、价值10万元的药品、现金两万元。仪式结束后,现场数百名志愿者及经过的市民们纷纷在一块印有“防治艾滋病,你我同参与”的长布标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与此同时,昨日上午,昆明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昆明市总工会也在东风广场联合举办了昆明市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暨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据介绍,2005年,昆明市在全市职工中启动了“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今年,第一次把“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扩展到农民工中,把“防治艾滋病、关爱职工和农民工健康”列入了议事日程,在昆明市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职工和农民工健康的活动,先后组织了昆明市256家单位的2万多名职工参加“禁毒防艾”书面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昆明市4万多名职工参加“防治艾滋病,送健康知识”等活动。

  新闻链接

  红丝带的由来

  20世纪80年代末,美国一些艺术家用红丝带来悼念身边死于艾滋病的同伴们。在一次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齐声呼吁人们的理解。一条长长的红丝带被抛在会场上空,支持者们将其剪成段,并用别针将折叠好的红丝带标志别在胸前。后来,许多关注艾滋病的爱心组织、医疗机构、咨询电话纷纷以“红丝带”命名。红丝带逐渐成为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理解、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的国际性标志。

  现场特写

  特殊人群上街宣传防艾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芳实习生杜文蕾)“站出来,才能影响更多的人去关注艾滋!”昨日,在金星社区金色年华广场上,一位身着蓝白藏衣、女妆扮相的男子微笑着对记者说。他叫土豆(艺名),是“春雨工作室”成员之一。作为社会的边缘人群——同性恋,在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当天,他们也盛装出来,投入到“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公益宣传活动中。

  土豆说:“无论今天是什么日子,无论今天对我们来说多么风高浪急,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地走上街头,为宣传防艾尽点力!”“春雨工作室”成员的出现并没引发特别反应,相反,很多年轻男女都认出了女妆扮相的他们,纷纷上前和他们握手。

  以同性恋的身份公开露面宣传防艾,土豆说:“同性恋人群是艾滋病病毒易感人群,尽管目前在我国同性恋者感染艾滋病病毒者人数尚少,但如果不教育大家改变高危行为,就不能达到减少自身疾病发生及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流行的目的。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宣传,让人们明白防艾的重要性。”

  记者 马益华 杨秀霞 实习记者 刘磊(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