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细致又耐心的老师,你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26 温州都市报

  偶然

  记得自己刚被这家公司聘用的时候,那么不自信,因为我是刚跨出校门的毕业生,没有任何经验,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有很多顾忌。

  工作的第一天,老板吩咐的事情,我不知道该如何应付,也无从着手,那时我好怕
,怕自己会把事情搞砸。后来在同事以及已经工作的朋友的帮助下,经过用心和努力,我慢慢适应了这份工作。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我在这家公司工作也一年多了,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刚来时我对会计这方面只有初步了解(在学校也没好好学,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后来,老板叫我多多接触这方面的东西,学着做会计,他让我跟着公司里的会计学习,他也对会计说叫她教我,那时我真的是很开心,觉得这个老板不错。后来我就跟在会计的身边学习,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就问她,她都会一一解答。

  就这样,我对会计有了兴趣,老师也很尽心帮助我,我觉得自己好幸运,遇到贵人了,心里乐滋滋的。一有空我就会拿会计做好的账本、凭证之类的来看看,碰到问题就问会计,她都会很仔细地说给我听,那时我觉得她真是一位好老师,如果没有她也不会有我今天。

  可是事情总会有让人伤心难过的时候,近几个月来我觉得我的会计老师变了,以前很乐意帮助别人的她变得不怎么说话,有时问她问题她也听不进去,总是用敷衍的语气来打发我,她这样让我觉得好难受,有时我甚至不想再问她问题,总是想办法让朋友来告诉我,不想对她开口,因为她总说自己很忙,不然就随便说一下来打发我。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多一个学生不好吗?唉,也许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也许她心情不好才那样,也许是我想得太多了。

  不管她多么不愿再教我,我想我还是会厚着脸皮问她问题的,因为我想学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