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湘李厚霖:就像正午的牵牛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26 温州都市报

  文/学院路

  牵牛花大家都熟悉的吧,样子像喇叭,是一种小小的紫红色的花朵,开在乡间小路和庭院围墙上。书上说,它的花语是“爱情、平静、虚幻、渺茫的恋爱“。因为它朴实,可用来代表一般人平实的爱情;又因为它只在早上开花,一会儿就凋谢,给人一种短暂、渺茫的感觉。

  同样开始很快结束也很快的还有李湘和李厚霖的婚姻。我想他们的姓多不好,“双李”谐音“双离”,哪有不分道扬镳的道理?从一开始认识到挖人墙脚恋爱,到天后闪电结婚,美丽女主播嫁给钻石王老五,那个完美得像童话的豪华婚礼,惹煞多少艳羡的眼球!同时他们高调张扬的幸福模样也让不少人冷嘲热讽。不到年,他们已“劳燕分飞”。原来,像正午的牵牛花一样,过度爆光的爱情容易变质。

  李湘在博客中写道:“我与厚霖的婚姻结束已有一段时间。当初这段感情从开始便不断受人非议,我们还是勇敢的结合。对于此,我永远不会后悔。以往那些有关厚霖与我感情生活的负面消息,无论是有关家庭暴力、绯闻还是负债累累,这些都是不具事实的新闻。能嫁给厚霖我感觉很幸福……”总算是为这段婚姻划上了一个平实的句号。无论先前多少家庭暴力、秘密离婚、生意亏损的负面新闻,以及把他们的婚姻当成是经济交易的揣测都将喧嚣静止,尘埃落定;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他们散伙都不重要,毕竟人家都分了嘛。

  李湘一向是个比较“作”的女人,凡事爱扎台型,遇上财大气粗的珠宝商李厚霖可以算是“天生一对,地就一双”,一个借名,一个借利,一拍即合。但,偏偏这样好运的人不懂得低调,让有一向谦逊低调传统的中国人心里长了刺,真真碍眼啊,不获得祝福也再正常不过。但先前的谣传变成了铁的事实时,又,又怎么说呢?哎,人家都离婚了。真爱也罢,虚荣也罢,她的那些幸福一定是真的。因为只有那些狂热的爱情才能让人滋生对婚姻的渴望和排除一切困难的勇气,而且哪有一段感情游戏会以结婚收尾。

  “结婚时我们都说了要和对方一生一世的,可是感情的事还真的说不准……”原来不过是名利场和光环下的婚姻诱惑良多,无法成全白头偕老的朴素愿望而已,他们身不由己!结了又如何,离了又如何?祝福也罢,冷眼也罢,没有人为他们的幸福埋单。

  他们大概是属于牵牛花的爱情,众人皆知,绚烂却短暂。听说,有一种热带兰花,它的花期最长,鲜艳的花朵

  天花开不败,被称作百花中的“老寿星”。但是与牵牛花短暂的花期相比,纵然花期有长短,也都不过是自然的造化,每一朵花都有它的命运和美丽。那么我们也要相信,她一定不是为丰富你茶余饭后的谈资才与他踏上红地毯,他们一定是真的爱过,并且彼此说过,要一生一世。只不过,哎,忘记了低调。

  学院路,原名江娇莲,晃荡在温州学院路上的文学青年,迷茫的世纪年代人,热爱读书、写字、周游世界,更热爱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