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医生在门诊室被砍掉右手 8小时手术植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33 国际在线

  

女医生在门诊室被砍掉右手8小时手术植活(图)

  仍未脱离危险的张永果医生。本报记者李海菊/摄

  《女医生门诊室被砍掉右手》追踪:惨案前前后后

  11月25日下午,在医院门诊上班的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永果医生被一男子砍掉右手,脸上多处刀伤和骨折,左眼球破裂。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那么,当时的诊治是怎样一个过程呢?被砍掉右手的张永果医生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惨案发生后,医院采取了哪些措施保护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带着一系列问题,12月1日,记者与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面对面进行了采访。

  ■为郭军泉诊治全过程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霍希峰向记者讲述了张永果医生为郭军泉治疗的全过程:11月24日下午,郭军泉到内一科找张永果副主任就诊,郭军泉主诉:上腹部胀满、隐痛达十余天。张永果初步诊断为胃炎,建议他做胃镜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郭军泉表示同意。在做胃镜检查之前,张永果让郭军泉做了心电图、胸部透视和乙肝表面抗原检查。三项检查一切正常后,郭军泉在“电子胃镜检查治疗及知情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胃镜检查过程中,由于郭军泉反应强烈,拒绝医生仔细观察,在退出胃镜时比正常退出稍快一些,胃镜室医师王彦凤出具了郭军泉的食道、贲门、胃底、胃体、胃角、胃窦、幽门、球部的内镜所见状况,在内镜诊断结果栏内填写了“慢性浅表性胃炎?”并建议复查。

  看完胃镜诊断结果,张永果主任给郭军泉开了些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的药。

  ■“给郭军泉做胃镜是对他负责”

  在一般人的概念中,胃部一般情况下的不舒服,医生给开点药就完全可以了,根本没必要都要做胃镜检查。究竟该不该为郭军泉做胃镜?做胃镜时做的其它检查是不是合理?收费有没有问题?是不是这是诱发医生被患者砍掉右手惨案的直接原因?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一位资深医生说,胃炎的临床表现有上腹饱胀不适、嗳气反酸、恶心呕吐等,而且一些慢性胃炎容易引起癌变,所以将电子胃镜检查作为辅助检查应该是合理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做胃镜检查之前,需做心电图、胸部透视和乙肝表面抗原检查,做心电图的目的是排除患有严重心脏疾患,做胸部透视的目的是初步排除患有纵膈疾患,做乙肝表面抗原检查的目的是防止乙肝病毒交叉感染。张永果医生给郭军泉诊治检查都是合理的,是为患者负责。

  至于收费标准,霍希峰告诉记者,他们医院目前的收费均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医生只写诊疗项目,微机自动出示收费金额,无人为随意性,绝不存在郭军泉主观臆想的“张永果医生与医院勾结在一起赚他的钱”的可能。

  ■“行凶时双方未发生争执”

  霍希峰说,11月25日下午2时,张永果医生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诊室。约半小时后,在医院门卫保安、张永果医生与其他医护人员没有发现异常迹象的情况下,郭军泉怀揣菜刀来到内一科诊室,二话没说,挥刀向张永果医生砍去,正在路过的一位医护人员听到内一科诊室屋里有异常动静,冲进去一看,见诊室内的地上、墙上到处是血,张永果医生躺在血泊中无力地呻吟着,两只皮鞋散落在桌下,头面部、右上肢的动脉血管还在不停地向外喷着血,情况万分危急,他一边制止一边呼救,大伙制止了郭军泉的疯狂行为。在大家全力抢救张永果医生时,郭军泉趁机逃走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