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俪不满其资助贫困生消费过高停止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18 南方新闻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孙俪不满受助生月消费超500元,爱心资助半途而废?”一条新闻让孙俪卷进资助贫困生风波。面对引发的议论,孙俪昨日通过其助理确认该事,并表示相当委屈:开始的善心已失去初衷。其助理表示,孙俪资助该贫困生的金额并没有一个统计,但是“还有感情投资呢?那些感情都没有了吗?”

  博客曝光

    孙俪母女停止资助贫困生

  重庆卫视一记者日前在其博客中透露一名贫困大学生向海清与一对明星母女的“恩怨情仇”。博客中全文展示该大学生近6000字的一封信,详细讲述“SL”母女如何与他相识、资助上学,到后来互不交往。虽然没透露真实姓名,但“来自上海、在国内荧屏红透半边天”的明星“SL”自然让人想到孙俪。

  海清在信中称,自己考上大学后,每月500元的资助就开始不够用,但“阿姨(孙俪母亲)打电话给我说我很烦,只知道向她们要钱,并说我用了她们很多钱了,说我应该想办法不应该向她们要钱,要有自尊!”2005年11月份后,海清再也没能联系上孙俪母女。

  孙俪回应

  “那些感情都没有了吗?”

  孙俪助理昨日也确认孙俪从2002年就开始资助海清,当时孙俪母女在一电视节目中看到关于海清等贫困学生的报道,于是通过电视台记者联系到对方。由于孙俪平时拍戏忙,即使自己不打电话,也会让助手给他打,询问其学习状况,需要哪些资料。孙俪妈妈则会给他买书买衣服,“完全和自家小孩子一样。”

  关于孙俪已经给海清资助了多少钱的问题,其助理表示总数目前不清楚,“还有感情投资呢,比如给他妈妈寄药……那些感情都没有了吗?”她表示,“资助不是简单的仅仅就是买衣服裤子,给他妈妈治病。资助两年,他没考上大学,我们还是鼓励他:还得考!必须从山区里走出来,必须学习。”孙俪经纪人常继红表示,“为什么停止资助,那孩子自己应该很清楚……”

  孙俪昨日则通过经纪人向媒体表示,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觉得开始的善心已经失去了初衷,“资助还是会继续,只不过要捐给其他更多真正需要的人。”她还恳请媒体不要去打扰海清,“只希望小孩把心放在学习上,珍惜好现在的一切,毕业之后回馈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贫困生 资助”的相关新闻
视频:“洋雷锋”希拉里资助多名山区贫困生 (2006-10-26)
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16亿专款资助中职贫困生 (2006-09-23)
中职学校贫困生今年将获16亿财政经费资助 (2006-09-23)
教育部:去年全国高校投入176.58亿资助贫困生 (2006-09-14)
东方时空调查:接受资助贫困生是否应限制消费 (2006-09-13)
我省率先在全国推出资助贫困生管理软件 (200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