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异后两人同居又生子 前妻赶不走情敌举刀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2年前,一对夫妻不顾两个年幼的女儿分道扬镳,后来却又继续住在了一起,又生下一对儿女。

  如今,当前夫外出打工迟迟未归时,在家苦熬日子的她来宁找寻,却意外得知前夫有了新女友,正“乐不思蜀”忘记返家。愤怒的前妻从几百里外赶来,将水果刀刺向了前夫的“新欢”。

  临近中午突发血案

  2006年6月11日上午11点,南京江心洲花园二队上空突然传来凄厉的呼救声,村民们发现,搬来没多久的一名年轻女子血淋淋地躺倒在出租屋水泥地上,一动不动,身上的血还汩汩地流着;另一名中年女浑身是血,愣在一旁。村民们连忙报警。

  不一会,中年女一脸惊恐神色,扔了手里血淋淋的水果刀,冲出门外大喊:“我杀人了!我杀人了……”

  随后,中年女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受伤的年轻女子被送往医院抢救。

  经检查发现,伤者的肝、脾、胃、腹腔等全被捅伤,失血已达3000毫升。

  医生说,如果再迟一点点,就没办法救了。

  事后,村民们只了解到持刀的中年女名叫元玉,来自东海县;伤者叫文凤,黑龙江来宁的打工者。

  6月23日,元玉被逮捕。

  前夫男友双重身份

  有个人不得不提,他叫毛庆,是文凤的男友,也是元玉的前夫。那么他远在东海县的前妻为什么找到南京来呢?这事还得从毛庆十几年前说起。

  1994年,元玉和毛庆离婚,双方各自带小孩过。一年后,元玉以小孩年幼为由,要求复合,毛庆也同意了。之后,两人虽然矛盾不断,但一直同居到2005年,结婚证也未能补办。

  在同居的十年时间里,两人又生下一男一女,总共有了三女一男,负担也日渐加重。

  2005年,毛庆和来自黑龙江的文凤一同来宁打工。在此前,元玉也见过毛庆以“妹妹”身份带回家的文凤。

  随着毛庆的久出未归,也不见汇钱回家,元玉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今年6年初,元玉打听到前夫毛庆和“妹妹”文凤在南京的江心洲,两人正热恋着,日子过得逍遥自在。得知此消息后,元玉当即动身前往南京。

  拒绝分手惹来横祸

  42岁的元玉打小没念过书,来南京后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不通、大字不识几个,她颇费了一番周折,最后才打听到毛庆和文凤在江心洲的花园二队租房同居了。

  6月11日上午,元玉怒气冲冲撞进毛庆和文凤的暂住地。正巧毛庆去上班了,文凤躺床上没起来。

  元玉二话不说,冲上前一把掀开被单,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哭诉道:“你这贱人为什么要跟我抢老公?”在元玉心里,她和毛庆还是合法夫妻。

  在文凤看来,毛庆之前曾拿出他的离婚证给她看,证明自己没老婆,她才愿意跟他谈恋爱的。这会他的前妻跑来指责她,文凤当然不肯让步。“毛庆说你们早就离婚了,你为什么还要缠着他呢?我是真心爱他的,我也愿意抚养你们的两个小孩……”文凤断然拒绝离开毛庆。

  “岂有此理!”元玉顺手拿起房里的一把水果刀,把正要跑出门外的文凤一把揪住,锋利的刀尖一次次扎过去。

  男子承诺弥补过错

  2006年9月21日,元玉被建邺检方以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文凤附带提出了5万元的民事赔偿。

  11月14日,建邺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元玉有期徒刑6年,附带赔偿文凤损失3.3万余元。

  法官表示,毛庆和元玉的同居关系并不属于合法夫妻关系,不受法律保护。

  目前,元玉不服判决,向南京市中院提起上诉。

  “我对不起元玉,但又恨她把文凤害成这样!”毛庆表示,文凤完全是因为他受伤的,他会照顾文凤一辈子,同时也会照顾好自己的4个孩子。(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