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荒唐老大"蒙骗旅客钱财被北京站警方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消息(记者黎政祥 王波 通讯员马建朋)为了不劳而获,一些违法嫌疑人想尽办法,有的竟然冒充“老大”蒙骗钱财。近日,河南籍男子程某来到北京站,演出了一场冒充老大向旅客索要钱财的闹剧,没想到刚得手就被民警带回了公安段。

  北京站公安段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日前一个自称老大的人在北京站向旅客索要钱财。这一线索引起段领导的高度重视,北京站从没有类似案件发生,为此决定成立专案组,
立即开展工作,抓获老大、搞清案件。经工作,专案组利用三天时间抓获了老大程。原来这是嫌疑人程某演出的一场“老大”闹剧。

  30日下午,程某来到北京站,很快进入了北京站警方侦察员的视线。程某在候车区转来转去寻找目标,先后选择了两名旅客没有得手,只是交谈了几分钟中就起身离开。侦察员们陪着程某转了四个多小时,20时许,程某又找到一名旅客张某攀谈起来,聊几分中后,得知旅客是搞通信施工的就立即变了脸。威胁旅客说自己带了几个兄弟,已经跟着旅客很长时间了,兄弟们已经在候车室里把好了。既然旅客不是老板也不能让兄弟们白干,让旅客拿些烟钱了事。旅客张某害怕,就掏出50元交给了程某,程某见得逞了就起了贪心,又向旅客索要了210元,然后离开候车室。在四周布控的侦察员看到这一幕没有急于动手而是继续跟踪程某,准备把程某同伙一网打尽。可是程某却转出候车区,径直向站外走。侦察员们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审查,程某根本没有什么同伙,也不是什么老大,由河南来京后,没找到工作就溜到了北京站,看到了熙熙攘攘的旅客就想起了冒充“老大”索要钱财的伎俩。他在候车室选择单身、比较瘦弱、衣着整洁的男性旅客聊天,套出旅客的基本情况然后话锋一转,说自己是老大,带领几个兄弟跟踪旅客很长时间了,既然旅客不是老板没什么油水,就出些烟钱给兄弟们分分。

  抓获程“老大”后,北京铁路公安段破获类似案件两起。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受一些嫌疑人的蒙蔽,遇有类似情况要及时报案,避免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