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榴莲”影响西南中沙群岛海域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2日电(记者 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22号台风“榴莲”进入南海后,一路向西挺进,2日14时重新加强为台风,西沙、中沙、南沙群岛海域以及北部湾海面受其影响出现大风天气,海南岛暂没有受到“榴莲”的影响。

  海南省气象台2日17时发布危险天气预报称:台风“榴莲”于2日8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又于14时重新加强为台风。2日17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3.8度,东经116.4度,也就是
在中沙群岛东南方大约2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3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8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台风中心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减弱。

  受“榴莲”影响,2日夜间到4日白天: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多云有阵雨,东北风5级,阵风6级,2日下半夜起增大到6级,阵风7级,海南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悬挂强风1号风球不改变;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阵雨,东北风7级,阵风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阵雨,西北风7级,阵风9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级。

  据分析,由于“榴莲”距离海南岛较远,且台风路径向正西方挺进,对准越南,因此不会对海南岛造成大风大雨的影响,目前海南全岛仍被来自北方的冷空气所笼罩,气温有所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