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日有雨,抓紧时间晒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57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刘峻)昨天,南京阳光灿烂,可是寒冷依旧伴随着我们。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称,今明两天南京早晨寒冷,最低气温在0℃左右,希望市民注意保暖。

  昨天,北方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南京,下午两点的气温不到10℃,比前天已经下降了5℃左右,室外虽然阳光充足,但我们仍然能够感到寒气逼人。江苏省气象台专家分析,近期南京仍然以晴冷的天气为主,而从6日开始,由于大气环流的调整,南京会转阴有雨,因
此特别提醒大家要抓紧时间晾晒。根据往年资料综合分析,南京12月降雨在全年各月中最少,初雪日一般是12月24日。

  近期具体预报为,今天晴转多云,全市偏北风4级左右,今晨最低温度0℃左右,今天最高温度 9℃;12月4日全市多云到阴,最低温度0~1℃,最高温度 10 ℃左右;12月5日全市阴到多云,最低温度4℃左右,最高温度8~9℃。

  冬天,因为气候寒冷,许多人不愿意参加体育活动,但“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这些说明冬季坚持体育锻炼非常有益身体健康。 由于近期南京比较冷,气象专家建议推迟晨练时间,还要做好准备活动。人从室内到室外,温度骤然降低,会使皮肤和肌肉立即收缩,关节和韧带僵硬,体内的代谢放缓。在这种情况下,若立即锻炼,有可能造成肌肉拉伤或关节损伤,还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应症状。因此,应做好准备活动,最好做到浑身发热才开始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