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樟为国家二级保护树错砍6根罚种20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9 重庆晚报

  

香樟为国家二级保护树错砍6根罚种20棵

  本报讯学校扩建食堂,6棵国家二级保护树香樟树被“殉葬”。昨日,南岸区林业部门在调查后,罚该校尽快补栽20棵同等粗细树木。

  昨日,游客黄先生在南山文峰塔看见,有人持电锯将一些香樟树齐根锯断,经询问
得知是附近广益中学搞“扩建”,叫他们这么做的。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发现,挖掘机正在被伐香樟树周边取土,翻斗车运走大量泥土,香樟树根裸露出来。当地居民陈兵很痛心地说,被伐香樟树都有四五十年树龄,不懂广益中学咋能对“肺叶”动刀。记者看到被锯树桩直径都在20至40厘米(如图)。不久南岸区防护林场场长诸世永闻讯赶来,对被伐现场进行勘察,并向南岸区农林水利局汇报。

  调查表明,广益中学有扩建及扩建涉及林木的相关合法手续。广益中学办公室主任刘厚邦称,因昨日是周末,学校未派专人对施工进行监管,可能施工单位对香樟树是否该移栽不了解,才发生伐树。

  诸世永介绍,香樟树属国家二级保护树,广益中学附近的林木则属公益林,任何单位无权对周边树木擅自处理,必须履行管理和保护职责。南岸区农林水利局林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透露,该局已作出处罚,由广益中学补栽20棵跟被伐香樟树同等粗细树木。

  记者黄艳春/文杨帆/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