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失散儿童家属不愿轻信寻人扑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中国寻人第一人”沈浩在重庆的大街小巷积极为他年底面世的第二副“寻人扑克”搜集失散儿童资料,但一整天下来,询问者虽多却无人签下委托书。

  前天中午刚一抵达重庆,沈浩和助手就在菜园坝广场摆摊,宣讲儿童防拐骗等知识和发放寻人扑克。昨日一大早,他又应媒体之邀,接听市民热线,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

  昨日,沈浩一共与近10位失散亲人的重庆市民交流。求助者大都对沈浩推出的寻人扑克较感兴趣,但当得知每个失散孩子资料录入扑克得交600元成本费时,大都兴趣顿减。沈浩称,求助者的这些表现完全可以理解,因为在寻找孩子过程中,他们遭遇了太多的欺骗,很难轻易相信任何朝他们伸出来的手。

  家住南坪珊瑚村48栋的王女士16岁的儿子三年前突然离家出走,音讯杳无。昨天,她专门与沈浩联系请求帮助寻找。但王女士最终放弃让儿子的资料信息录入沈浩的扑克。她说,几年自己寻儿走遍附近几省市,张贴启事数万张,一万副扑克又能有多大作用呢?

  沈浩称,如今第二副寻人扑克牌已经搜集到40个失散孩子信息。他乐观地估计,重庆一定会有家长与他联系要求帮助寻人。他将在星期一离开重庆。

  相关新闻

  路过解放碑擒获少年扒手

   昨日中午12时50分,本报记者陪同沈浩从解放碑搭乘轻轨去杨家坪,步行至新世纪百货商场门口时,沈浩突然大喝一声,扭头几个大步窜出,牢牢抓住一名十四五岁的少年男子,大声呵斥。

  接着他冲着诧异的记者高声喊:“拨110叫民警,这孩子刚偷了别人的手机!”原来,沈浩偶然瞥见人流中另一少年男子将一部手机神秘地转交给该少年,随后他开始拆电池取卡,沈浩断定,小孩是扒手,于是上前将其挡获,但另一少年逃脱。民警很快赶到,根据该手机上最后一个通话记录,民警查找到了失主本人。

  沈浩告诉记者,由于常年与失散儿童打交道,形成一种“职业”敏感。当看到两名少年递交手机时,心里一下全明白了。

  沈浩说,虽然对这种行为不能容忍,但抓住那少年时他还是感觉锥心的痛,因为“这个孩子的父母此时可能正一步一泪地寻找着他们的儿子”。

  据初步调查,该少年系聋哑儿,可能受人控制涉嫌专门替扒窃团伙转移赃物。

  记者丁香乐实习生赵元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寻人 扑克”的相关新闻
南昌街头广发寻人扑克(图) (2006-10-12)
中华寻子第一人来上海发放寻人扑克牌 (200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