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4套电视节目 咋只剩6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5: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要转换数字电视大家并不反对,但广电公司这种强制取消有线电视服务的行为已经侵犯了住户的权益”,昨日,家住博士路紫薇田园都市的李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由于要转换数字电视,自己所在的住宅区从11月27日起就停掉了有线电视服务,现在家里只能收到6套电视节目。

  拿出有线电视收费单,住在紫薇田园都市K区的李女士说:“我交的全年168元收视
费,截止到12月6日,可现在中央电视台等十几个台都没了,只能看陕西台和西安台的部分频道。”李女士说,10月中旬,长安区广电网络公司郭杜站在K区门口贴出通知,称要进行数字电视转换,数字电视每台每月收视费为25元,每户凭购房合同、业主身份证到广电网络紫薇营业厅领取数字电视转换装置———机顶盒,办理转换业务。对于数字电视这一新生事物,自己并不了解,也并未领取机顶盒,可11月27日晚上再打开电视,原本能收54套节目的电视只剩了6个地方台。记者昨日来到紫薇田园都市K区,与李女士有着同样遭遇的肖女士、牛女士等多位住户都对广电网络的做法颇为不满。徐女士称,自己家的收视费是交到明年5月份,“这样一来,我多交了半年钱,却没法享受约定的服务。”李女士等住户表示,在小区数字电视并未普及的情况下,广电公司应该实行模拟信号、数字信号双轨制,公司单方面强制取消住户收看有线电视的权利,可谓是霸王行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广电网络紫薇营业厅,针对徐女士交了有线电视收视费,如今却享受不到原来服务的问题,一姓王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整个紫薇小区都在转换数字电视,广电网络公司只给小区保留了6套节目,徐女士多交的半年收视费会从12月起按每月5元计费,直至费用使用完将彻底停止有线服务。而当记者询问数字电视转换工作中的详细规定时,该工作人员称自己并不清楚,要问上级部门。记者随后咨询长安区广电网络公司郭杜站,一姓郑的工作人员说:“数字电视转换工作现在都是在条件成熟的小区开始展开的,省、市的相关文件都说小区住户80%以上转换成数字电视后,小区模拟信号就撤消了。整个紫薇小区从今年9月份开始转换工作,据我们统计,小区4000多住户已领取3000多个机顶盒,所以紫薇10个分区中7个分区已撤消模拟信号,3个正在转换当中。”但对于“小区住户80%以上转换成数字电视后,小区模拟信号就撤消了”的规定具体来自哪个文件,该工作人员也闪烁其词。

  电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本来是一项进步,是为了让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可广电公司一个小区一刀切的做法却让徐女士等人现在享受不到原本应该享受的服务。牛女士表示:“大家接受新生事物肯定有个过程,如果广电公司能想到这一点,服务能人性化一些,这些与住户间不必要的摩擦就不会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