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妻外出前为防小偷砌墙封死自家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老夫妻外出前为防小偷砌墙封死自家门(图)
老夫妻砌墙封死自家门

  记者陈曙光 刘中灿

  为防小偷光顾,一户长期外出的居民,竟用水泥和砖头将自己的房门砌死。昨日,在武昌胭脂路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宿舍区1栋2单元3楼,记者看到这令人感慨的一幕。

  砌墙封门的是一对年约七旬的老夫妻,以前曾遭小偷撬门入室盗窃。约一年前,老两口准备到广东的儿子家里长住,为防再次失窃,临行前,他们请人在防盗门外砌上了一堵厚厚的砖墙。“小偷太厉害,普通老百姓没得法呀!”对面住户谈及此事,不住地摇头。

  居民们说,该地段小偷十分猖獗。几天前,住在该楼3楼的一住户家防盗门被小偷用撬杠破坏,幸好当时室内有人“留守”,小偷临阵退去;4楼一住户却没那么幸运,被小偷入室洗劫。

  这堵墙让人堵得慌

  窦昆

  画面上的这堵墙,让人看了心里憋闷得慌。想说点什么,可半天又说不出来,一个字形容:堵!

  小偷小摸,从法律上讲,性质算不上恶劣,好像事不大。然而,一旦摊到哪个受害家庭头上,就不是件小事了,能让全家人以及楼上楼下、亲戚六家忧心好一阵子。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在打击小偷上,绝对贴切。

  我们经常听到:对于盗窃行为,要做到“打防结合”。既要防,也要打,两者紧密结合。防是老百姓自己的义务,打则是政法机关的责任。现如今,小偷步步紧逼,居民为了防,已经到了将自家房门砌道墙的地步了,这是否说明,在有些地方有些时候,有关部门尚没有完全尽到打的责任呢?

  “小偷太厉害,普通老百姓没得法呀!”家门口的一堵墙,堵住的不只是贼手,似乎还堵住了群众对贼人会否得到打击的信心。最让人堵心的,应是后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小偷”的相关新闻
连偷4家想逃走两小偷当场被捉 (2006-12-03)
小偷盗窃时向电力设施撒尿被灼伤下体 (2006-12-02)
视频:救火男子命丧火场险被错认为小偷 (2006-11-30)
女子屡遭上司短信调戏 原是小偷在恶作剧 (2006-11-30)
妻子让情人藏身衣柜 丈夫回家将其当小偷抓出 (2006-11-28)
派出所协警追击抢包贼路人给小偷让道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