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乐山检查地下快递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由于乐山中心城区近来出现一些不规范的投递公司,日前乐山市工商、公安、邮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乐山市的快递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记者随联合执法队进入市中区一家名为中城快递乐山分公司时,发现并缴获了快递信件一封、最近两月的快递详情单存根联95份、未使用的快递信封400多个。同时,夹江、峨眉、犍为也同步进行突击检查,在夹江查出圆通公司违法邮件8件,在峨眉天天快递公司
现场收缴出口信函2封,及涉嫌冒用中国邮政全球特快专递的专用封套。

  这些快递公司为什么屡禁不止?邮政局的负责人一语道破天机:差价!邮局的快件邮资是20元左右/封,而民间快递公司则在12—16元左右/封。市民们为了这价差,弃邮政而选快递公司,但快递公司的操作过程并不被市民所知。

  据介绍,一家快递公司的寄递网络根本无法遍布大江南北,所以他们利用邮政服务网络,把客户交寄的快递信件拆开,将里面的内容用信封一装,然后按照平信的寄信程序投递到邮政部门。邮政部门对平信的收费价格为0.8元/封,这样,经过快递公司简单的转手,就“吃”到了巨大的差价。而在这拆与装的过程中,快递公司并不能完全保证信件的安全,这样就有可能导致信件的丢失,对于市民来说,8块钱的差价极有可能导致自身利益受损。

  目前,有关部门正作进一步调查,违法经营者将受到严肃处理。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监控力度及打击力度。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信件的安全,千万别到这些无证快递公司寄信件。 李方记者李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