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乡”“大师”轮流上 太婆“消灾”被骗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周美

  童太婆从洪山一家医院退休,女儿也在该医院上班。昨日上午11时许,童太婆刚走到医院门口,一名黑牙尖鼻年约40岁的中年男子,走上前来对她说:“大姐,是你啊?”

  童太婆并不认识眼前的男人。“你不认识我了?我是您老乡啊!”该男子说。童太
婆从医多年,医治过不少病人,以为眼前的男子,可能是自己以前医治的病人,没多加怀疑。

  这时,旁边来了一个身穿橘黄色衣服的中年男子前来问路,“这位大姐,我是峨眉山上修炼的大师,要前往归元寺,请问怎么走?”童太婆便告知其乘车路线。

  问完路后,“大师”突然对童太婆说:“这位大姐,我看你心肠好,实不相瞒,你家里小女儿下个月会出事,你的下半身可能会瘫痪。”

  童太婆上个月也算过命,对方也说家里会出事,自己近几天又有点儿腿痛,便相信了“大师”。

  “大师”约童太婆去个安静的地方详谈,童太婆便带着“大师”和“老乡”去了医院的后花园。这时,“大师”拿出30元钱和一个黄色袋子,对童太婆说他可以在30秒内把30元钱变成300元。童太婆当然不信。“大师”当面表演后,站在一旁的“老乡”直夸“大师”厉害,并说这位“大师”准能替童太婆的小女儿消灾解难。

  “大师”问童太婆:“家里有没有12万元存款?”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大师”又将消灾款降为1.2万元,并强调下午1时前必须将钱拿过来,“过了这个时辰就不灵了”。

  为了消灾,童太婆匆匆从银行取出1.2万元,赶往与“大师”、“老乡”见面。此时,“老乡”也说自己也需要消灾,并拿出几千元钱放在“大师”的面前。“大师”让“老乡”向前走一百步再回来,途中不能回头,“老乡”完成规定动作后,返回拿走了钱。

  接着,“大师”便给童太婆消灾。“大师”对童太婆说,她的钱是从银行取出来的,千人摸万人摸了的,很脏,必须经他的手“洗一洗”,童太婆便把钱交给了“大师”。“大师”说童太婆家里灾难重,需要走一千步。此时,“大师”见童太婆戴着一个金戒指,便以不能携带金器为由,要求童太婆取下来。童太婆走完一千步回头一看,“大师”和“老乡”早已不见踪影。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