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为有情人牵红线]小护士一出手撮合两对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 王琰

  开栏的话:抬眼一看,江城竟有如此多的单身男女,忙得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虽然交通比过去发达,通信比过去先进,思想比过去开放,可年轻人的生活还是离不开“媒婆”。今起,本版开设“我为有情人牵红线”专栏,讲述“现代媒婆”的故事。欢迎读者讲述自己做媒的经历,或提供相关线索。

  “那年,我不经意间,一下子撮合了两对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的护士高云讲述了她为朋友牵红线的故事。

  高云和刘梅是初中同学,感情很好。2004年9月,刘梅在武汉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读大三,周末总喜欢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去“串门”,和高云聊天。

  “我现在好忙,连谈恋爱的时间都很难挤出来”,刘梅时常感慨,“你有好的帮我留意哦,我喜欢眼大、个高,人老实的。”

  高云把老同学的话记在了心里。那段时间,流感患者很多,有个大四的学生王路经常到校医院打针,就和高云渐渐熟悉起来,成了朋友。

  两个月后,高云高兴地给刘梅打电话:“嗨,我帮你找到一个帅哥了!”征得刘梅的同意后,高云将刘的靓照给王路看了。

  这之后,王路经常电话联系刘梅,两人相互间有了好感。“那时候,刘梅和王路经常从我这打听对方的喜好。”高云笑称自己成了他俩的“情报员”。

  有一天,刘梅和王路电话里无意中聊到,各自的室友李琴、张阳都还没有谈朋友。于是,二人心照不宣地要把各自的好友撮合成一对。

  “这是我同学李琴的照片,小眼美女,拿给王路看。”刘梅拜托高云把室友照片转交给王路,王路的室友张阳一看就相中了。

  当年12月28日上午,五人相约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一起逛校园、吃小吃,天南地北地闲聊。高云得知李琴和张阳都爱漫画、刘梅和王路热衷美食,就乐了:“你们两对真的是绝配,大眼睛找到了大眼睛,小眼睛找到了小眼睛,爱好都各自相同,我这个媒婆功劳不小,你们要请吃饭!”

  不久前,李琴和张阳告诉高云,他们快要结婚了。(文中人物除高云外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