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收到肉麻短信 丈夫愤怒诉请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艾卿 通讯员伍杰

  今年10月的一天晚上,家住汉阳的华章军正在看电视,茶几上妻子刘芳的手机来短信了。因刘芳当时正在洗澡,华章军便打开了手机翻开短信。

  不料,华章军这一翻看,当即火冒三丈。原来,这条短信全是肉麻的情话,简直不
堪入目,号码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他猜想,发送短信的人与妻子的关系绝非一般。再翻阅以往的短信,这个号码还发送过好几条类似的短信。

  等刘芳洗完澡出来,华章军铁青着脸质问:“你说说,这短信到底是怎么回事?”

  “哦,是单位的一个女孩子开玩笑发的,你还当真了啊?”刘芳轻描淡写地解释。

  当晚,华章军辗转反侧,夜不成寐。半夜里,他趁刘芳熟睡后,悄悄起身,拿起刘芳的手机,按照短信发出的号码将电话打了过去,结果接听的是一个带着睡意的男人声音。

  “明明是个男人,还说谎是女同事,肯定是红杏出墙了!”华章军越想越不是滋味,当即一把将睡梦中的刘芳拉起来,双方吵成了一团。

  第二天,华章军便拿着手机里存着的短信当证据,将刘芳告上法庭,要求与其离婚。

  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刘芳大呼冤枉,不承认自己有外遇,也不同意离婚。对于短信,她解释称是一男同事开玩笑过了头,见她买了新手机,便使劲给她发一些黄段子短信,她也没太在意。因手机是新买的,许多功能都不会用,这些短信这才没有及时删除。同时,刘芳表示不希望男同事出庭做证,怕事情张扬出去,自己在同事间无法相处。

  法院审理后认为,手机短信作为电子证据的一种,其证据效力相对较弱。因为手机号码完全可能被人误发或恶作剧,仅凭几条情爱短信,又没有其他证据加以佐证,并不能证明妻子红杏出墙。

  昨日,法院一审驳回了华章军的诉讼请求。(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